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甚麼是台灣文化?
2020/04/09 12:23:33瀏覽1004|回應1|推薦22

日本喜劇演員志村健新冠肺炎去世,志村健的喜劇常見的是猥瑣癡漢風,毫不避諱消費女性身體,是見到美女就東摸西嗅的〝怪叔叔〞,或是比基尼辣妹緊貼包夾的〝人肉棉被〞,在日本常遭物議,他去世後,蔡英文總統立刻在推特以日文發文,感謝《志村桑》帶給大家歡笑,並致哀悼。

更早以前,豬哥亮過世,蔡英文稱其為「喜劇天王」,且親赴靈堂弔唁,將一個品德不佳、滿口黃腔的藝人捧為社會典範。

馬英九前總統的父親馬鶴凌先生去世後,蔡英文以馬鶴凌先生骨灰罈上的遺言:「化獨漸統」批評馬前總統不認同台灣。

絕大多數的女性對於志村健與豬哥亮的表演會感覺極不舒服,蔡女士卻吹捧他們!

多數女性的教養較男性好,蔡女士卻缺德地以先人骨灰罈上的文字攻擊其後人!

蔡女士一直將台灣去中國化,但去掉了中國,台灣還有甚麼?拋棄了中華文化,那台灣文化是甚麼?粗鄙與無教養?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nrytang&aid=132415451

 回應文章

黃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10 11:03

這正是台灣目前的無奈.

許多人反台獨,卻是吹捧中國.當你將文化大革命後的中國,當作膜拜對象.那你如何去批評民進黨的粗俗文化.

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保存在台灣,並未因為反中而喪失.

湯含夷(henrytang) 於 2020-04-11 12:50 回覆:
黃平先生:

我贊成台灣獨立,但以其為職志的人有了權力卻不去實現,這也許就是一種台灣文化。

如果台灣文化是:誠實、有禮、關懷、尊重、言行一致…,我會很喜歡,也不在乎它是「台灣」、「中國」或「中華」文化。

文化由每一個體的言行組成,我的部落格用真名,這是我的文化,如果每個人在網路發言都用真名,台灣的網路文化就會大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