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抗新冠疫情的唯一方法是「正直」
2021/05/16 09:25:07瀏覽1541|回應0|推薦18

疫情驟升,人心惶惶,想起去年寫的一篇文章《對抗瘟疫的唯一方法就是正直》,但是「正直」在政府高層可有容身之處?

「對抗瘟疫的唯一方法就是正直」–卡謬 2020/09/22

李厄:「說出來可能會讓人發笑,但我覺得 對抗瘟疫的唯一方法就是正直。 」「什麼叫做正直?」蘭柏忽然變得嚴肅。李厄: 「我不知道一般人怎麼看,但對我來說,就是盡我的本份。」– 摘自《鼠疫》卡謬

所有的事情都該用「正直」的方法處理。自從蔡英文主政以來,正直消失了,所有國家大事都不是用正直的方法處理,許多人焦慮沮喪,因為蔡英文摧毀了人們一生的信仰:「努力」與「誠實」。

正直無關意識型態,但它應該是任何意識形態的基礎。任何意識形態的人都可以治理好國家,但不正直的人治國,「鑽營」與「巴結」就成了升官發財的捷徑。政府要津被趾高氣昂的小人佔據,不僅喪失了對抗疫情的最佳方法,也導致國家愈來愈衰敗。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nrytang&aid=162968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