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總統唱《流亡政府》的國歌
2022/01/02 15:58:14瀏覽1346|回應0|推薦9

元旦蔡總統與官員們手持國旗唱國歌的畫面讓我為他們感到悲哀,何必為了權位出賣自己的靈魂到如此地步?支持者難道甘願就這樣做一輩子的「中國人」?

在總統府升旗典禮上唱國歌者,有幾人認同中華民國?爾等「莊嚴地」唱著被自己譏笑為《流亡政府》的國歌,令人啼笑皆非,也為國歌感傷。

拿著被自己譏笑為「流亡政府」的國旗,唱著「流亡政府」的國歌,臉上沒有一絲尷尬,這已超越了意識形態的矛盾,是品德的問題,是羞恥心的問題。

中華民國國歌歌詞(國父訓詞,程懋筠作曲)

三民主義,吾黨所宗,以建民國,以進大同,

咨爾多士,為民前鋒,夙夜匪懈,主義是從,

矢勤矢勇,必信必忠,一心一德,貫徹始終。

中華民國國歌的歌詞是國父孫中山先生於民國13年6月16日在黃埔軍校開學典禮中的訓詞,由中國國民黨黨員胡漢民、戴傳賢、廖仲愷、邵元冲等人協助撰稿,並做為陸軍軍官學校校歌,此訓詞被稱為「黃埔軍校訓詞」。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nrytang&aid=171084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