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金難買 早知道
2009/12/07 11:16:54瀏覽541|回應0|推薦2

也許生活與工作平穩,人就會慢慢放縱自己,盡情享受美食及渡著滄海一聲笑的生活,所以步入中年的人,很少身體不呈橫向發展的,可是在此階段的人們,讓肉體享受放縱情緒時,也常忘記略聽肉體所發出的警訊,故此;我們常常聽見周遭的朋友或親友,突然轉來惡訊,因為罹患了絕症,而且己經是屬於末期狀況!

也許是學營養的,所以特別怕「死」(其實不是怕死....是怕拖,要死不死的苟延殘喘度日),每次逼不得己上醫院看醫生時,總會提出一堆的問題和要求,要檢查這項、測查那項的,連醫生也會說,你那麼擔心喔!?(當然擔心囉,而且既然懷疑檢查下,總是心安些,不是嗎?!)

上個月阿助助MSN問我說:「我表姐夫問我說:他一直肚漲,不知能不能吃一些保健食品改善。」

我問說:「啊-是多久了?是吃了某些東西後才會肚漲呢?還是怎樣呢?」

「沒特別的東西,就有吃沒吃也是肚漲,而且這種症狀也持續有段時間了」他說

「那有便秘的情況嗎?........」我把一堆可能造成肚漲的原因反問他。

「都沒耶!?」他回答。

「那嚴重了哦!最好去醫院給醫生看一下,搞不好是~癌~哦!」我用輕逗的口氣說著。

差不多兩星期後的某天,阿助助又在MSN傳來話語說:「你真是烏鴉嘴,居然被你說中了!」。

我說:「啥啊?」,「我表姐夫真的是罹患肝癌,而且醫生說己是末期,剩不到幾個月的時間了」他說。

後續才知,他表姐夫才三十多歲,最大的小孩剛要上國中。聽來真的很無情,一家子的後半生怎辦呢?但說真;我想肚漲的問題,絕對不是一天、二天的事,為何可早日發現的疾病,搞到最後無法收場呢?

腦中突然想起曾在醫院的一幕幕說著:「我要是早知道,就不喝酒、不吸菸....」等等無忌於事的說話。

「千金難買早知道!」每個人都知道的事實,但能有幾人去行呢?半年前不知怎搞的後腦勺正下方,一直長出如青春痘的小粒,擠掉化濃後,不久就會長出。至到二個月前,它突然不會化濃,而是呈慢慢茁壯起來並且一摸是硬硬的,更嚇人的是這二個月內變大的速度令我害怕,雖然我知它可能只是脂肪瘤,但它長的位置叫我擔心。

上星期總算找到時間把它處理掉了,開個小手術。其間還一直問醫生這和「釘子」又何不同?為何會長這種東西、可能的傷害性.....,「不用擔心,只是粉瘤啦,不用太緊張..」醫生很親切的說著。

「那麼愛漂亮,脂肪瘤也沒啥傷害,只是突起外觀看起來醜而已,幹嘛一定要開刀呢?」看到我的後腦勺縫了四針,在聽我講完原因後,回答我的一位朋友說著。

「是愛漂亮嗎?我可是不想當個要講-早知道就怎樣的人哩!」

親愛的朋友們,有空多聽聽你的身體,看它是不是有提出某些警訊?

愛自己多一些吧!!

*阿助助在寫完這篇文章後沒多久,他就告訴我他姐夫己往生~~真快唷!不到三個月哩。我們真該好好看顧自己才好。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lthmarketing&aid=3565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