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大人 徐乃麟 真的會等到罰單嗎?
2009/12/08 11:42:41瀏覽734|回應0|推薦4

「你真的有夠無聊哦!在看購物頻道?你不覺得他們實在誇張到不行嗎?」在醫院上班的學妹這樣對著我說。

「還好吧!東西要賣的出去,總要個好說詞吧!不然好東西,賣不出去,不就也是個爛東西嗎?」我說。

這是我和同為營養師的學妹間的小小對談,說實在的購物台賣保健食品的頻道是愈來愈多台,因此常不小心就會轉到某台,某明星在說著它代言的產品,偶爾我也會駐留幾分鐘看看他()在說些什麼?!很欽佩這些明星們,除了他們本身的吸引力外,訴說產品的力道也很利害,對我而言;我是覺得有些部份,是我該努力學習的,不然三不五時就會聽見有人說:「營養師啊~你講的太專業了,我聽不懂耶。」

只是代言人也要連代被罰的事件,最近最發燒的就是徐乃麟和白冰冰事件,產品找藝人代言,從行銷角度來看,是沒有錯的,況且產品本身是「食品」,說真的吃後每個人的反應也會有不同,如何說他們誇大其詞呢?記得幾年前某代言藝人全家為一減重公司代言,好像也說要被連代罰款,但是此藝人全家說:我們吃的有效果啊!

是啊~我們家有效,不代表你們家就會有效!!這也是事實,不然此產品不該叫「食品」,而是該叫「藥」了。

保健食品公司要賣產品真的很不容易,因為地雷處處都有,不能講「療效」,意思就是說食補≠藥補,所以老祖先所言己落伍了!然而保健食品的利潤不錯,如此殺頭生意當然有人會做,找名人代言是最佳的方法,因為被罰的部份,絕對低於賺來的!!根據2007年國內保健食品產業概況分析(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的調查結果,有半數的業者其行銷成本介於10-30%之間,甚至有約1成廠家其行銷費用佔保健食品營業額50%以上!!

嚇人吧!看到這數據~但又為何我們的民眾還是會趨之若騖,跟著代理名人的腳步購買產品呢?也許真的代言人用的有效果,但反面來看,我們的營養教育是不是有很大的問題!因為我們分不清何為正錯的飲食,從網路上那些是是而非的論調就可以很清楚的看見,不是嗎?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lthmarketing&aid=3568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