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癌症有藥醫?!
2009/12/31 00:31:31瀏覽542|回應0|推薦3

十大死亡原因「癌症」年年高居榜首,醫學界上的說法是「癌症」=「絕症」意思就是無藥可醫,只能利用化療等方法來延緩生命,當然醫學界仍然一直努力研究尋求可以治療癌症的方法,所以對西方醫學療法而言,一旦發生癌症就是準備等死。

然而社會媒体常常時有所聞,有某些人的癌症被醫治好了,但這些媒体也從沒告訴你,他們是怎樣的情況下被醫好的,所以一堆癌症病人可能會介此管道去找尋這位高人,把大把大把銀子雙手奉給那位高人,但終究大部份的人壽命也延長沒多久,就一命嗚呼哀栽囉!

但我也相信有某些人真的利用傳統療法而將癌症治療全癒,只是這個過程所牽涉到的方法和病人本身的現有狀況存在著密不可分的關係。記得好幾年前,我在香港探訪一位同事的母親,當時正上演著「包青天」(金超群主演那部),她母親興高采烈的看著電視,又告訴我種種快活之事,一副健康無事的模樣,但當我要離開時,我同事告訴我她母親最近到醫院檢查的報告己是「肝癌」中期的病患,但她不知情,她們也不想讓她知道,但二個月後我又去看她時,因為不知為何消息走漏她母親己在一個月前就知情,只是短短的一個月時間,她的癌細胞漫延迅速,甚至我己看見她額頭上腫個大肉球,心情十分惡劣…..,不到半年她往生了,比醫生預估的時間早了快一年。

說真我們每個人對自己的身體都不是那麼care,其實我們的身體會時時刻刻發出警訊,當我們体內器官有所不適時,只是我們通常不覺得「嚴重」;又心情的不佳也會令我們落入疾病難癒的狀況!「飲食」、「心情」、「環境」是令我們易發疾病的主要因素,所以從閱讀到的「自然療法(傳統)」書藉中,在在強調著這三者的重要性,而那些曾經現身說法癌症被治療全癒的人,他們的分享也都是藉著飲食療法、平靜無憂生活(聽來有些難,面對被判死刑的心情下,如何轉化無憂生活,但它卻是非常重要。)、閒靜無吵雜的生活環境。

癌病是否能醫好,到目前沒人敢說一定可,但真的有人利用傳統療法醫好,是不可諱言的,但對一個癌症患者而言,卻是一件二難的事,因為怕利用西醫的化學療法,或最新的「標靶治療」等等,會造成不同的負作用,或情況變的更惡劣,但對於「沒有根據的自然療法」又心存恐惧,但又渴想癌症能有日遠離,快樂的持續生命……

也許「人生自古誰無死 」,勇敢面對死亡,調整好「飲食」、「心情」、「環境」,或許奇蹟也真會發生的!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lthmarketing&aid=3640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