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營養師 - 在醫院服務的才算是?
2009/11/20 18:20:35瀏覽930|回應0|推薦3

近年來國人對健康追求的觀念提昇,重視健康的人愈來愈多,因此,在市面上就開始充斥著各種各式的保健(健康)食品,一般民眾取得這些保健(康)食品,大部份是藉由電視媒體廣告的訴求而購買,但並不了解食品本身是否符合自已目前的需要,而胡亂食用這些所謂的保健(康)食品,結果原本想取得健康的身體,反而不知覺的使身體承受更大的壓力,讓健康受到威脅!

營養原本就是「預防醫學」的一環,也就是說在徵兆產生而疾病未發之前就將它改善,不讓它形成疾病。所以,身為現代人的你我,由於環境的改變、飲食生活的不正常及食品過度加工、非法添加物的濫用,造成以往可能是屬於中老年期易發的疾病,變成現時二、三十歲青壯期就會發生的疾病,如何讓營養成為「預防醫學」的先鋒部隊,是目前大家的希望,而營養師就是替民眾健康把關的舵手。

營養師不是只有醫院才有嗎?這是一般民眾定義營養師的工作職場,其實營養師的工作職場並非只有在醫院,其實醫院營養師的工作內容和保健營養師是有差異性的,醫院營養師所服務的對象大部份是已經患病的病人,如糖尿病、腎臟病……等等疾病的人,他們是屬於臨床上的營養諮詢照顧工作,而保健營養師是幫助一些有不適症狀出現(例如: 便秘、脂肪肝、高血壓……)而非疾病產生前的民眾,進行營養諮詢評估,再建議如何使用保健(康)食品。但這群領有國家證照的營養師是隱形不被看到的!

很久之前,為一群老人家講解某一保健食品的原理功效性後,心裡真是覺得好感動,因為在課程結束後,有幾個老人家緊握我雙手,告訴我說:「我一直有便秘問題,上廁所對我真是件痛苦的事,想拉又拉不出來。醫生開的藥也沒效,他建議要多吃蔬菜、水果我也照聽了,但也是沒效,但上回聽你講完課後,我就買回家試了,真的排便變順利了,真是好感謝你哦!」便秘不是病,但大家知道的,但長期有便秘的問題,將可能引發許多的疾病,最嚴重的可能是大腸癌,這是時有所聞的健康訊息。離開醫院到保健食品界成為保健營養師已有一段很長的時間了,看見許多渴求健康的人,也因為食用了某些保健(康)食品身體變健康了,生命也變的充滿活力。

站在預防醫學第一線的我們---保健營養師,為大眾健康把關的我們,看見誇大不實的電視、電台廣告,讓我們覺得非常的無力,因為替民眾健康把關是我們的責任,但被隱形的我們,你們有看見嗎?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lthmarketing&aid=3516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