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處都是減重達人!?
2009/11/19 14:21:37瀏覽523|回應0|推薦2

網路上一堆減重專家的諄諄善言,及街道藥粧店、藥局張貼著此時最有效的「減重聖品」海報,還有大街小巷醫院及診所也掛出減重門診,「減重」真是塊大市場!

推陳出新的減重食品或藥品,每天都有人努力的研究開發,期許能找到一種最有效的商品,不然也要刻意創造出最有話題的減重食品行銷賣點,也許「營養師」這個專業名詞,早和減重結合成一體,因此;只要遇見一些「努力想靠減重」賺錢的人,就會像是他網中想捕之大魚!

前些時候和朋友閒聊說,若能將一般飲食配合美容推脂、排毒等美容SPA手法,來幫助需要減重的朋友,我想一定會很受到歡迎。結果有天我突然接到先前藉由此朋友而認識的另一位朋友,他說他要來拜訪我,我有點霧水停留在頭頂上,因為我和他只有一面之緣而己。

那天與他在星巴克見面,一開頭他就笑臉迎人的說:「聽*美說,你們要合作減重市場的開發哦?」,我突然也傻了一下,因為我沒想到*美嘴巴還真大!但並沒有回答他。接下來;他就告訴我:「有一組很棒的減重食品哦,這套產品相當有效,我很多同事都說吃了很有效果,所以我有帶這組產品的目錄來讓你看,你是營養師相信你看了,也一定同意這種商品的組合,一定可以幫助想減重的人,達到減重效果。」

拿過那份DM一看,原來又是代餐產品,我馬上將目錄擺在桌邊,輕淡的說:「這樣的產品我看多了,之前*寶*也有類似的商品,賣的很好而且效果聽說很棒,現在他們好像也有開類似店面的經營模式。」,他則馬上說:「我們的和*寶*的不同…,」,還沒等他把話講完,我急速的切斷他的話說:「所有的保健食品我都能接受,唯有減重食品到目前,沒有一家的減重食品我可以接受!」,他很訝異的問說:「為什麼呢?」,我反問他說:「有人性嗎?身而為人吃是基本需求和”享受”,為何一定吃這種那麼難吃的東西?若當事人覺得好吃,我是沒意見啦!正常飲食就不能減重嗎?一定要靠這種東西嗎?」。他看我反應很激烈就此閉嘴。

「營養師,你怎吃炸雞呢?」遠遠的看見一個以前的病人,他這樣問著。「哈哈,我又不是神,不食人間煙火,炸雞很好吃啊,但我很少吃啦,大約1-3個月才會吃一次。其實什麼都可以吃,只是看你怎吃,你忘了之前我也有這樣告訴你嗎?」

「但新聞媒體不是常說啥有問題,啥不能吃嗎?」他這樣告訴我。嘿~很多人也常說,台灣媒體是社會的亂源,我是很同意這樣的說法。所以;有時候為了自己的健康,在這方面還是有空多翻翻相關書的比較好,而且要專業領域的專家,不是媒體拱出來而爆紅的專家哦。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lthmarketing&aid=351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