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 於 高 雄 919 水 災
2010/10/04 00:05:16瀏覽2684|回應17|推薦170

                    前 幾 天 < 9 / 29 > 臨 睡 前 看 電 視 , 偶 然 跳 到 TVBS 新 聞 夜 總 會 , 看 到 小 董 正 在 評 論 < 高 雄 919 水 災 , 陳 菊 睡 覺 事 件 > , 聽 到 一 半 我 突 然 暴 笑 , 他 是 這 樣 講 的 , 從 前 有 個 歌 手 叫 灰 狼 Lobo , 我 很 喜 歡 這 個 人 , 他 唱 過 一 首 歌 很 好 聽 , 當 時 很 紅 , 歌 名 是 How can I tell her , 我 不 知 要 如 何 啟 齒 , 這 句 話 我 想 送 給 陳 菊 。

                    聽 到 How can I tell her , 我 開 始 暴 笑 , 水 災 當 天 , 神 秘 的 3 小 時 < 下 午 1~4 點 > , 陳 菊 市 長 到 底 在 哪 裡 ? 做 什 麼 ? 她 不 是 應 該 在 防 災 中 心 嗎 ? 即 使 不 在 , 應 該 有 代 理 人 , 問 題 是 副 市 長 李 永 得 也 不 在 。整 個 下 午 , 高 雄 大 雨 成 災 , 防 災 中 心 竟 無 大 人 在 ?  她 自 己 説 在 官 邸 看 水 災 電 視 , 但 有 人 懷 疑 她 在 官 邸 睡 覺 , 所 以 小 董 送 她 這 首 歌 名 , 我 不 知 要 如 何 啟 齒 ?

                    這 首 歌 本 是 60 年 代 很 受 年 輕 朋 友 歡 迎 的 優 美 情 歌 , 歌 聲 動 人 , 旋 律 優 美 , Lobo 本 人 也 一 再 受 到 余 光 邀 請 來 台 演 唱 , 可 是 , 我 從 來 不 喜 歡 這 首 歌 以 及 Lobo 這 個 人 , 一 來 這 首 歌 太 過 甜 膩 , 就 像 好 吃 的 甜 點 蛋 糕 不 宜 多 吃 , 偶 一 聽 之 可 以 , 常 聽 則 會 感 到 十 分 厭 倦 , 會 有 好 幾 年 不 想 再 聽 到 的 乏 味 ! 二 來 Lobo 根 本 就 是 一 曲 歌 手 , 唱 來 唱 去 好 多 年 就 這 麼 一 首 歌 , 我 買 過 一 張 Lobo 現 場 DVD , 裡 面 現 場 只 有 這 首 歌 , 其 他 用 照 片 和 吉 他 演 奏 代 替 , 整 張 根 本 就 只 有 這 首 歌 , 實 在 太 打 混 了 , 余 光 還 在 捧 他 , 他 除 了 在 台 灣 混 還 能 在 哪 裡 唱 ? 早 已 過 氣 , 灰 狼 變 成 老 狼 , 變 不 出 什 麼 新 把 戲 。

                    像 這 樣 一 曲 成 名 , 只 發 一 張 唱 片 的 歌 手 還 不 少 , 久 無 新 歌 , 很 快 就 被 掃 進 歷 史 的 灰 燼 , 歌 壇 上 還 有 一 個 人 Don Mclean , 當 年 1971 年 , 以 一 首 長 達 8 分 32 秒 的 American Pie 走 紅 , 震 驚 樂 壇 , 想 不 到 在 一 次 葛 萊 美 頒 獎 典 禮 邀 請 演 唱 後 , 即 消 聲 匿 跡 , 從 此 未 再 發 新 片 , 一 直 到 後 來 , 將 近 30 年 後 , 西 元 2000 年 , 瑪 丹 娜 再 唱 此 曲 , 老 歌 新 唱 , 加 入 電 子 樂 器 , 節 奏 加 快 , 才 再 度 走 紅 , 名 列 美 國 十 大 經 典 搖 滾 歌 曲 , 瑪 丹 娜 這 首 新 唱 American Pie , 比 原 唱 還 要 好 聽 , 許 多 年 輕 人 多 聽 過 此 曲 , 但 可 能 不 知 道 原 唱 是 誰 了 ?

                    How can I tell her , 我 不 知 要 如 何 啟 齒 ? 這 麼 一 首 優 美 抒 情 的 歌 曲 , 跟 這 件 < 高 雄 水 災 , 陳 菊 睡 覺 > 荒 堂 事 扯 在 一 起 , 實 在 有 夠 kuso , 這 個 看 似 有 點 不 倫 的 類 比 , 深 入 細 想 還 很 貼 切 , 頓 時 感 到 時 空 錯 亂 , 不 知 今 夕 何 夕 ? 重 點 是 從 前 只 聽 歌 , 從 不 看 歌 詞 , 今 天 將 歌 詞 貼 出 , 讀 了 一 遍 , 原 來 這 個 男 人 在 劈 腿 , 腳 踏 兩 條 船 , 愛 上 新 情 人 不 知 如 何 向 舊 情 人 啟 齒 ? 果 不 其 然 , 我 從 前 不 喜 歡 這 首 歌 是 對 的 。       

                                                                                    

How can I tell her   Lobo

She knows when I'm lonesome
She cried when I'm sad
She's up in the good times
She' s down in the bad
Whenever I'm discouraged
She knows just what to do
But girl, she doesn't know about you

I can tell her my troubles
She makes them all seem right
I can make up excuses
Not to hold her at night
We can talk of tomorrow
I'll tell her things that I want to do
But girl, how can I tell her about you

How can I tell her about you
Girl, please tell me what to do
Everything seems right whenever I'm with you
So girl, won't you tell me
How to tell her about you

How can I tell her I don't miss her whenever I'm away
How can I say it's you and I think of
         every single night and day
But when is it easy telling someone we're through
Ah girl, help me tell her about you

我該如何告訴她   灰狼羅伯

當我寂寞時,她明白
當我悲傷時,她哭泣
快樂的日子裡,她神采飛揚
悲傷的日子裡,她心情低落
當我心情沮喪
她知道該怎麼做
但是,女孩!她不知道妳的存在

我可以對她傾訴我的煩惱
她可以解決一切
我可以捏造各種理由
不在夜裡擁抱她
我們可以談論未來
我會告訴她我想做的事
但是,女孩!我該如何告訴她關於妳的事?

我該如何告訴她關於妳的事?
女孩,請告訴我該怎麼辦?
和妳在一起時,一切似乎理所當然
所以,女孩!告訴我
該如何告訴她關於妳的事?

我怎能告訴她:當我出門在外我並不想她
我怎能說朝思暮想的人是妳

何時才能自在的告訴別人我們的事
啊 !女孩,幫我告訴她關於妳的事

-
-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nhcnh&aid=446162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腳踏兩條船
2010/12/06 04:38
呵呵!

用這首歌, 把這位市長的特色表現出來啦!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 不懂
2010/11/01 00:25
Snoopy 居然看懂了.
jfc(hcnhcnh) 於 2010-11-01 09:56 回覆:

每 個 人 對 一 件 事 的 反 應 和 笑 點 都 不 相 同 , 比 如 像 美 國 的 talk show , 有 些 也 不 知 好 笑 在 哪 裡 ? 反 之 , 中 國 相 聲 , 老 外 看 見 中 國 人 哄 堂 大 笑 也 不 知 所 以 然 .        JFC


史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是說歌難聽
2010/10/14 03:24

抱歉,我不是說歌難聽。歌是很好聽,American pie 也是很好聽的·歌。

但用歌名來諷刺人倒是一絕。

jfc(hcnhcnh) 於 2010-10-15 12:26 回覆:
所 以 我 才 爆 笑 啊 ! 但 是 一 直 聽 這 首 歌 笑 果 會 遞 減 , 所 以 還 是 由 瀏 覽 人 自 己 點 選 比 較 好 , 反 正 人 人 心 中 自 有 一 把 尺 .        JFC

史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董和JFC式的幽默
2010/10/13 10:02

今天領教到小董和JFC式的幽默,盡在不言中。。唱的比說的“難聽”。。

jfc(hcnhcnh) 於 2010-10-13 19:35 回覆:
這 首 歌 每 次 回 覆 格 友 就 要 再 聽 一 遍 , 現 在 決 定 停 止 自 動 播 放 , 以 免 疲 勞 轟 炸 , 以 長 期 聽 西 洋 歌 曲 的 我 來 説 , 這 首 歌 實 在 可 得 酸 蘋 果 首 獎 , 我 將 之 歸 類 為 Air supply 的 歌 , 我 將 這 歌 搜 尋 出 來 是 為 了 配 合 題 目 , 並 不 能 代 表 我 的 水 準 , 代 表 小 董 的 水 準 應 沒 問 題 .          JFC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聽啊
2010/10/09 21:45

小董這樣說是有點奇怪

應該只是引用歌名

表示無奈吧

jfc(hcnhcnh) 於 2010-10-10 12:07 回覆:

妳 説 的 沒 錯 , 小 董 只 是 搞 笑 引 用 這 首 歌 名 來 暗 諷 陳 菊 水 災 睡 覺 一 事 要 如 何 啟 齒 , 高 雄 919 當 天 下 午 大 雨 , 防 災 中 心 空 無 一 人 , 市 長 兩 位 副 市 長 都 在 睡 覺 , 她 要 如 何 啟 齒 ? to be or not to be , that is a question ?       

JFC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扯遠了
2010/10/06 12:29

小董不錯, Don McLean 不懶不差 (去聽 Vincent, When I love you so, Over the rainbow, Crying ... etc.)  Lobo 是 '70 年代的流行例子, 不至太壞。

取悅大眾的人事物, 就是 entertainment, 陳小姐菊是政客 show girl。    

jfc(hcnhcnh) 於 2010-10-06 18:04 回覆:

我 以 為 隨 便 講 講 Don McLean 只 唱 紅 一 首 American Pie , 沒 想 到 還 是 有 行 家 指 正 , Don McLean 確 是 不 錯 的 歌 手 有 張 專 輯 CD , 上 面 多 首 如 你 所 列 均 是 好 歌 , 可 惜 沒 有 持 續 唱 下 去 .

Lobo 這 首 歌 歌 詞 有 點 好 笑 , 前 段 説 her 有 多 好 , 後 段 變 成 向 you 求 助 , < 要 我 如 何 告 訴 她 還 有 妳 的 存 在 > , 騙 騙 小 女 孩 可 能 有 用 , 熟 女 可 不 吃 這 套 !  

主 政 者 除 了 要 有 理 想 , 企 圖 心 < 是 做 好 事 不 是 做 壞 事 > , 還 要 有 能 力 , 解 決 問 題 的 能 力 , 能 力 來 自 於 經 歷 , 知 識 , 智 慧 . 還 有 最 重 要 的 , 能 經 常 鼓 舞 人 心 提 升 士 氣 , 讓 人 民 覺 得 未 來 有 希 望 , 日 本 管 理 之 神 松 下 幸 之 助 説 過 , 為 什 麼 在 寺 廟 掃 地 , 打 掃 當 義 工 , 不 拿 薪 水 都 做 的 很 快 樂 ? 那 是 因 為心 中 覺 得 有 意 義 , 使 命 感 和 成 就 感 .

台 灣 政 治 實 在 不 想 談 , 台 灣 媒 體 也 在 興 風 做 浪 , 唯 恐 天 下 不 亂 , 做 一 個 社 會 大 多 數 的 中 產 階 級 和 知 識 分 子 , 一 定 要 能 獨 立 判 斷 , 不 要 被 意 識 形 態 所 左 右 和 操 弄 , 中 產 階 級 要 能 永 不 放 棄 , 永 不 妥 協 .

JFC 


牛小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災民可憐
2010/10/05 09:15

記得這首歌,是以前跳舞的曲子呢.總是希望帥的男生來請我跳呢?.....

我也看了報紙,北部也有淹水的.倒是我一個住花蓮的同學説,花蓮也停電半天,後來就恢復了.看來住一樓的居民,地勢較低的住宅,免不了家裡進水,大夥又得忙一陣子了.電視經常性的舌水戰,你來我往,好不熱鬧.多半有諷刺的味道在裡面,有時還帶些許幽默.而模仿人物的演員, 演得更好.郭子乾,演各類人物最像了.

jfc(hcnhcnh) 於 2010-10-05 12:03 回覆:

台 灣 是 海 島 型 氣 候 , 每 年 夏 季 從 太 平 洋 過 來 幾 個 颱 風 是 躲 不 掉 的 , 今 年 算 運 氣 好 颱 風 最 少 , 台 灣 幸 好 有 個 中 央 山 脈 平 均 高 度 3000 公 尺 , 破 壞 颱 風 的 完 整 而 減 弱 , 但 是 其 所 挾 帶 大 量 雨 水 卻 無 可 避 免 , 每 次 颱 風 來 我 會 清 除 排 水 口 的 淤 泥 和 樹 葉 , 以 利 排 水 , 何 況 是 一 整 個 城 市 , 下 水 道 是 否 經 常 疏 濬 清 淤 ? 排 水 支 線 , 主 線 , 幹 線 , 滯 水 區 等 功 能 是 否 發 揮 ? 身 為 市 長 當 然 應 負 督 導 之 責 .

從 前 我 喜 歡 看 美 國 電 視 節 目 的 One man talk show , 不 必 化 妝 , 憑 著 表 情 講 話 動 作 , 無 所 不 談 , 抓 住 重 點 , 模 仿 諷 刺 幽 默 兼 備 , 最 重 要 的 是 表 演 者 需 要 廣 泛 的 知 識 為 基 礎 , 一 個 演 員 不 讀 書 不 用 功 , 只 會 插 科 打 渾 怎 能 成 事 ?

JFC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疑~?
2010/10/04 17:37

我才上個班,怎麼下午就有歌詞冒出來...

噗哈哈,灰狼這首how can I tell her是"男人劈腿歌",

小董到底要告訴陳菊什麼?

( Thanks for " I will survive" music clip!) 

jfc(hcnhcnh) 於 2010-10-04 19:27 回覆:

為 了 要 貼 這 首 歌 詞 差 點 毀 了 這 篇 文 , 為 了 讓 格 友 了 解 真 相 免 得 被 灰 狼 所 騙 .

小 董 要 告 訴 陳 菊 的 大 概 是 , 坦 白 從 寬 , 抗 拒 從 嚴 , 誠 實 是 最 好 的 政 策 , 高 雄 人 民 不 在 乎 淹 水 , 只 要 妳 誠 實 , 高 雄 要 往 下 沉 淪 往 上 提 升 , 都 沒 關 係 , 還 有 比 治 水 更 重 要 的 議 題 .

I will survive 這 首 歌 好 聽 .

JFC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新聞
2010/10/04 11:55

期待你的新文章   終於炒完炒飯了 哈哈哈 

放的歌 非常耐聽 我不覺得會膩耶! 

只是很少看台灣新聞  不知陳菊颱風天睡覺的事?

jfc(hcnhcnh) 於 2010-10-04 15:44 回覆:

哈 哈 ! 炒 飯 終 於 炒 完 了 , 好 累 喔 !

這 首 歌 我 聽 了 30 年 不 膩 才 怪 , 千 萬 別 被 Lobo 的 嗓 音 欺 騙 , How can I tell her about you , 這 個 劈 腿 男 搞 出 麻 煩 , 還 敢 説 我 真 正 愛 的 是 妳 , 要 女 友 tell me what to do ? 要 是 慾 望 城 市 的 女 孩 會 説 ,  go to hell ! 去 死 吧 !        JFC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厘頭
2010/10/04 10:29

也許小懂只是想借用標題吧

沒想到觀眾們會聯想得這麼多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jfc(hcnhcnh) 於 2010-10-04 15:38 回覆:

No , No , 小 董 想 搞 笑 , 而 且 很 成 功 , 最 起 碼 讓 我 爆 笑 , 還 有 樓 下 一 大 票 人 都 同 意 .       JFC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