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 爾 夫 小 白 球
2009/06/30 12:01:03瀏覽988|回應3|推薦34

                   我 的 朋 友 中 , 有 好 幾 位 都 很 熱 衷 打 小 白 球 , 每 到 週 末 , 就 呼 朋 引 伴 , 到 各 處 球 場 打 整 天 的 球 . 打 小 白 球 , 一 方 面 可 以 健 身 , 一 方 面 可 以 廣 交 朋 友 , 真 是 好 處 多 多 . 其 中 一 位 朋 友 , 還 特 別 送 我 全 套 球 具 , 並 帶 著 我 到 高 爾 夫 球 練 習 場 揮 桿 , 可 惜 , 孺 子 不 可 教 , 我 去 了 兩 次 就 不 想 再 去 , 原 因 有 二 , 其 一 , 揮 桿 的 基 本 動 作 太 難 搞 , 我 怎 麼 樣 擺 姿 勢 , 教 練 都 不 滿 意 , 雙 腳 站 的 方 向 不 對 , 握 桿 的 角 度 不 對 , 上 身 彎 的 不 對 , 背 要 前 傾 伸 直 , 光 光 一 個 揮 桿 的 動 作 , 就 要 調 整 老 半 天 , 到 了 教 練 滿 意 , 我 已 成 了 機 器 人 , 全 身 僵 直 , 哪 還 有 什 麼 力 氣 揮 桿 . 其 二 , 每 次 練 習 , 都 拿 三 盒 小 白 球 , 我 揮 完 一 盒 小 白 球 , 就 很 累 了 , 看 看 旁 邊 的 人 , 咻 ! 咻 ! 咻 , 三 盒 小 白 球 一 下 子 就 打 光 , 打 的 又 高 又 遠 , 都 在 百 碼 以 上 , 再 看 看 自 己 的 小 白 球 只 有 60 , 70 碼 的 距 離 , 真 是 難 看 , 甚 至 還 比 不 上 女 生 打 的 遠 . 唉 ! 我 實 在 不 是 打 小 白 球 的 料 , 還 是 算 了 吧 !

                    另 有 一 個 朋 友 , 家 就 住 在 球 場 旁 邊 , 又 是 會 員 , 球 場 後 門 的 鑰 匙 歸 他 保 管 , 假 日 午 後 , 沒 人 打 球 時 , 常 帶 我 從 後 門 到 球 場 , 散 步 聊 天 , 徜 佯 在 寬 闊 的 草 坪 上 , 兩 邊 的 樹 林 , 高 大 遮 蔭 , 藍 天 綠 地 , 白 雲 蒼 狗 , 景 色 實 在 是 賞 心 悅 目 , 走 完 全 程 , 身 心 舒 暢 , 非 常 享 受 . 朋 友 三 番 兩 次 邀 我 去 球 場 看 看 , 可 是 我 一 直 興 趣 缺 缺 , 我 想 起 < 村 上 春 樹 > 説 過 , 他 不 打 高 爾 夫 球 的 原 因 : 

                             1. 不 能 一 個 人 打 , 有 必 要 跟 別 人 交 往 .

                             2. 每 次 都 必 須 一 一 出 門 到 遠 方 去 才 行 .

                             3. 要 買 足 道 具 , 還 要 搬 運 球 具 , 很 麻 煩 .

                             4. 我 不 喜 歡 那 種 服 裝 , 很 煩 .   

我 可 再 加 幾 點 :     5. 每 次 都 要 早 起 , 開 很 久 的 車 .

                             6. 每 次 都 要 花 整 天 時 間 , 很 浪 費 .

                             7. 有 位 朋 友 還 編 寫 打 球 秘 笈 , 太 誇 張 了 吧 !

                             8. 打 球 的 人 , 都 自 以 為 很 高 尚 , 其 實 未 必 .

                             9. 打 球 就 像 加 入 各 種 高 級 社 團 , 太 麻 煩 .

                            10. 不 打 小 白 球 , 並 不 代 表 不 喜 歡 運 動 . 

                     我 的 朋 友 對 我 説 , 做 生 意 提 高 身 份 , 就 要 結 交 有 錢 的 財 團 朋 友 , 打 小 白 球 是 最 佳 的 入 門 門 檻 , 我 沒 有 聽 他 話 的 結 果 , 就 是 真 的 沒 有 什 麼 財 團 朋 友 , 當 然 了, 也 沒 接 過 什 麼 大 案 子 . 不 過 , 很 奇 怪 , 我 從 來 也 不 是 很 想 認 識 他 們 . 這 些 財 團 朋 友 , 我 也 略 識 一 二 , 都 是 一 個 調 調 , 言 談 之 間 , 其 實 是 挺 無 趣 的 , 跟 他 們 談 理 想 , 談 興 趣 , 談 文 學 , 好 像 都 開 不 了 口 , 好 像 我 是 一 個 白 癡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nhcnh&aid=3087719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各有所好
2010/04/10 21:03

道不同不相為謀

還是追求自在的生活比較實際哦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jfc(hcnhcnh) 於 2010-04-12 19:37 回覆:
沒 那 麼 嚴 重 啦 ! 只 是 自 己 太 懶 , 不 想 早 起 找 藉 口 .  JFC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花錢
2009/07/05 21:35

如果只是運動

打高爾夫球太花錢了

你提出的不打白球理由

我完全贊同

不過自己不喜歡

但不必去否定別人的興趣

我喜歡單車爬山

有人也不以為然


思于
jfc(hcnhcnh) 於 2009-07-07 10:38 回覆:
這 只 是 一 篇 小 品 之 作 , 嚐 試 改 變 , 輕 鬆 看 待 即 可 . 其 實 , 我 還 蠻 佩 服 我 那 些 朋 友 , 每 週 行 禮 如 儀 , 黎 明 即 起 , 開 車 打 球 的 精 神 和 毅 力 , 這 些 都 是 我 做 不 到 的 , 所 以 找 些 理 由 來 取 笑 他 們 , 博 君 一 笑 .  JFC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愛小白球
2009/07/04 19:35

我也愛小白球

只是,我愛的小白球,既不需要花錢,也不用出門,有個缺點是.....

碰不到有錢大爺.

Golf是不錯的運動,周遭有不少親友愛正港小白球,他們周末揮桿,另一半只有當...

高爾夫寡婦!

jfc(hcnhcnh) 於 2009-07-05 12:43 回覆:
鄭 重 聲 明 , 小 白 球 是 正 當 的 運 動 , 而 且 還 真 有 點 高 尚 . 我 寫 此 文 , 只 是 在 取 笑 我 那 些 朋 友 , 平 常 我 們 都 互 相 取 笑 慣 了 , 至 於 有 錢 大 爺 , 還 是 少 認 識 的 好 . JF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