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去式-1
2007/05/13 01:12:24瀏覽28|回應0|推薦0

        過年時,在家無聊,就上網遨遊。

        以前上網遨遊,都是一上網就出國了。一下子到了美洲,一下子又到歐洲的在全球網際穿梭飛躍。

        今年想想就留在島內吧。做什麼呢?現在年青人流行部落格,就上到各大部落格平台去閒逛了。過年真好,連上網都快多了。

        不得了,網頁布置的有夠漂亮,有音樂/影片、滑鼠指標還是圖案的,還有許許多多的照片。

        阿國有養貓,網上那些貓咪的相片多到讓我看的欲罷不能,差一點眼睛突窗。

        越看越傷心啊!阿國至今花在貓身上,少說有 30 萬新臺幣了。吃、喝、拉、健康檢查、打預防針、打架受傷住院開刀等等的。

        我家的貓不是名種貓 (路邊撿的) ,毛色不好、體態差、性格不良 (搞破壞) 、又不可人、還愛吃。

        任何時候都有三碗乾糧,希爾思、皇家、與挑嘴饞鬼貓的乾糧。每天一罐喜躍的鮪魚極品,還有刷牙餅干與小點心。

        但是,還有事沒事的跟我抗議,「沒吃的嘴快淡出鳥了」。不給就給我搞破壞,沒有一張椅墊與椅背是好的,眼鏡不知壞了多少副,杯子打的只剩三個。 Monitor被弄壞了兩台。咬壞了一台印表機的排線、咬壞一台印頭的排線、把兩台印表機摔到地上壞了。掃瞄器也摔壞了。沒事打架扯到電腦喇叭、鍵盤與滑鼠的線或玩鍵盤與滑鼠的線摔到地上就壞了。

        只要牠們認為好玩的東西,筆、紙、書、等等所有的都玩。有時候,我在用電腦做事,貓來跟我說話,我沒理牠,會跳上桌幫我多按幾個鍵、或踩著鍵盤的按鍵不放、或是乾脆躺在鍵盤上。還有,叼著我的東西就跑了。你可以想像到這個畫面,前面一隻貓叼著東西小跑步的往前跑,後面是我在追著要搶回來。

        你會認為我沒給牠們買玩具。錯了,該買的早買了。奇怪的是,就是沒興趣。那些玩具又不能試玩,買回來了不愛玩,我又能怎麼辦呢?只有送給別家了。

        難得有喜歡玩的, 三兩 下就搞壞了,再買再壞。有夠頭痛的,不知要把牠們怎麼辦。

        最奇怪的是,就喜歡圓球類,小從彈珠,大到球都喜歡。但是每每玩到不知何去。玩不見了,就來跟我喵喵的哭,弄的我還要趴在地上四處幫忙找。不是狗才玩球嗎?我猜如果牠們前世不是狗狗,就有可能投錯胎了。

        所以看了別人家的貓咪可愛相片就欲罷不能的一直點下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