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國說話_20071216
2007/12/16 16:01:15瀏覽25|回應0|推薦0

敬告台灣電力公司:

        近幾年來貴公司常無預警停電,造成用戶小老百姓的財產與精神損失。

        因為貴公司時常無預警停電。

        每當復電之後,如果電腦能重新開機,要開始做除錯及修復的檢查等等工作。這部份所要耗掉的時間,在三個小時左右。然後還要再仔細的檢查所有的硬碟與其它的裝置運作是否有問題。

        如果有損壞的裝置就得換新,程式重灌等工作。從能夠開機開始,到所有的都確定無誤,再繼續停電之前在電腦上的工作,這總共要耗掉大約 8-10 個鐘頭。

        這還沒有計算更換零組件所要耗掉的時間與金錢,也沒有計算要重新下載更新與作設定的時間。

        所有的都起因於貴公司的無預警停電。如果是偶而的一次也罷了,可以藉口搪塞『沒辦法 ,只停了 5 分鐘而已。』就要打發過去了事。我在懷疑,是否我們是在老舊社區,屬平 () 民與順民的就這樣的對待我們。

        但是接連幾天數次的無預警停電,就說不過去了。

        貴公司知道嗎?近幾年來,因貴公司的電力不穩定 (時常的連電燈都會不間斷的閃爍) 、停電、和無預警停電與復電。造成市井小民多大的損失,您知道嗎?數台電腦報銷、三個 Monitor 故障換新、 VGA 卡活生生的幹掉、 硬碟掛掉數只、三台 UPS 故障、 HUB 報銷…..等等。這只是金錢方面的損失,還沒告知您搶救資料的痛苦與心酸歷程。

        上次為了修復電腦,在電話中最後把電腦公司與微軟公司還有某些軟體程式公司都罵到臭頭。後來據說某公司還做了人事更動,如果是我的原因造成的,在此鄭重的說「很抱歉!」

        說起來我對貴公司 (台電) 還算滿好的,只是打個電話說幾句抱怨話。但是因為問題起因在貴公司的無預警停電,造成我被糟蹋受苦受難與其他人的連帶遭殃。只換得一句『如有任何損失,請與服務部聯繫』。我知道,如果我有損失要請求賠償,對貴公司只是億萬牛之一毛。但羊毛還是出在羊身上,不管多少貴公司都還是撈得回來的。這是個國營企業、國營大公司的心態。活該我們是沒權勢的小老百姓。

        現在我能感受與知道了,有一次我在位有權勢的人家遇到無預警停電時,他暴跳如雷的痛罵是什麼回事,與那種心情了。

        諸位網友,如果您有正在用電腦卻忽然停電。這樣的話,您應該要仔細的檢查您的電腦了。不要傻傻的,被蒙蔽、蒙混過去了。到後來電腦有了大問題,還不知問題的起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