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去式-2
2007/05/15 07:47:08瀏覽13|回應0|推薦0

        各大平台都去看過了,看的眼睛酸痛、點的指頭都不聽指揮累翻了。休息了半天後,就又再上到平台上,去看其它種類的項目。

        看到後來,想 ,去搜尋有沒有什麼與專業音響有關的文章。用「dB」作搜尋字眼,點的好辛苦。換成「分貝」,也是點的好辛苦。看到某人的「你的聲音工具知多少」文章被轉貼在各大平台上。想想算了,那是我 N 年前的舊版本。再換成「音量單位指示器」去作搜尋看看吧。同樣的又看到某人的「音量單位指示器」文章被轉貼在各大平台上。還有簡體版,多達三個之多。這時我就有點不爽了。據我所知,這中文的「音量單位指示器」是我寫出來的。總不能加油添醋、改改詞的就 … … 讓別人這樣的搞法,還到處貼。

        一連數日在網路上,人已累慘了,肝火就旺上來了。心想,我自己的為什麼不自己貼呢?就申請了個部落格,當起部落客,貼起我自己的文稿了。

        才一開始貼沒多久,就發覺有東西貼不上去。我寫文章是用 Microsoft Office Word 作的。當有需要提示公式時,是以「數學方程式編輯器」去做的。傷腦筋,這下子公式貼不上去了。

        我知道,這部落格是給年青人用的,不太適合我這種用途。但是「天空」就比較方便,他們接受 Word, Excel, PowerPoint, PDF … 等等檔的文件。訪客可以右鍵下載,這樣的方便而且看起來不傷眼。早知道就在那裡申請了,對我來說簡單方便,直接往上一傳就解決了。

        介紹個部落格 http://blog.yam.com/jackcjw

        在此落腳是因為看到「無限容量」的誘惑。佛說:『戒之在貪』,沒有謹記在心,受苦當成磨練吧!既然當初落腳在此,就勉為其難吧。

        研究了一下,要懂語法、 等等的。累了、麻繁大了,這下子阿國的弱點曝露出來了。想想,既然平台只給我這樣用,就這樣用吧!不花錢的,不要要求太多,也不要增加人家的困擾。做一位順民、良民、好國民、好部落客。

        公式貼不上去,怎麼辦呢?

        有一個方法可行,先用個 Word 檔作出公式,把格式定好,轉成 Document Imaging 檔,再轉成 BMP 然後才能改成這部落格所接受的 JPEG 檔。超麻煩的,還有弄的一大堆的文件檔案在電腦內有夠討厭的。

        還有一個方法是把文字、公式、表格、圖像等編輯在 Word 的文件檔案內。編排好頁面、格式 後直接的轉成 Document Imaging 檔,再轉成 BMP 然後改成 JPEG 檔。這樣的在上傳時一次完成,比較簡單一點。壞處是解析度會比較差。我自己在網頁上看了都幹皋,有夠差的。

        想了一想,「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阿國年記大了眼睛不好,用起電腦很討厭不清不楚的看東西,更討厭看 Monitor 要仔細的看與看久了眼酸頭痛的難過。最起碼,給訪客看的文字是清楚的。圖片的影像差就認了,意會到就可以了。

        貼著貼著,又有問題出現了。我有做一些比較大的表格。貼不進網頁,試了好幾次都不行。認輸了。只有用上面所說的方法作成 JPG 的檔案了。麻煩也就只有認了。

        訪客看官們:如果您認為我上傳的表格圖檔看不清楚,你想要看比較清楚的。就只有麻繁您用「回應」告知我您要什麼,請詳細寫清楚,這樣的我才能正確的給您。不要忘了簡單的述說您的背景、經歷、或人際關係 (音響業或有關的) 。如果你不想讓別人看到留言內容,請在留言時選擇「私密留言」鈕。這樣可以嗎?還是您有什麼意見或建議及或不同的方法心得,請告知我,可供我改進的。

:請在留言內鍵入「此則為私密留言」或「私密留言」,並請用粗體字型醒目提示的色彩 mark 起來,提醒我。因為老花加近視,再加上有時忙亂,會一下子的搞錯,等到發出去之後發覺時,已不能改了。

        但是,當您收到我所給您的電子文件檔案之後,請遵守「阿國說話_20070315」內文尾的要求,再次的轉貼於下:

        … … 還有一件事要先聲明的是,在本網頁所登載的所有的文章在基本上是歸屬於本人阿國所有,任何的轉載、重編輯、複製、翻印、出版、發行、銷售、與公開展示包括張貼於網上都需經過本人阿國的確實允許、認可、與書面授權才可為。切記、切忌。

        不是把您當成小人看待,是有人沒依照約訂,做出了負面的示範,甚且一犯再犯的;基於以前的情誼,我不好做什麼動作。所以才在這裡提醒您一聲,不要有類似的行為才好。如果您真的很想要轉貼或是其它上述的行為,請寫一封信來吧!我盡可能的授權給您。

        您如果從頭看到這一篇,應該知道有個 Audio Group 的存在吧。這些收我文稿的好朋友,當時 (這大約有四年之久了) 都有簽下一份承諾簡約。比起他們所接受的,我在此要求您的並不多。

        早安! 祝您有美好的一天! 下一篇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kconsultant&aid=997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