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去式-4
2007/05/18 09:47:08瀏覽13|回應1|推薦0

        想想學時髦,就申請了個部落格網址,做起部落格了。阿國讀書時是學工科的,沒有藝術細胞,對攝像沒天分,對畫畫也沒概念,因此對配色與圖案更是矇矇。更搞不過用電腦在平台上拼湊,只有青菜了。想想就反其道而行,比字寫的多,最起碼與別人不同。但是人氣很差,偶而有訪客留言到此一遊的,我還是同樣的當個隱形訪客去拜訪。

        現在的年青人真的與我們當年年青時不太同。我看到『這麼晚了,天都快亮了你還不睡覺?』、『我睡過了,12點起床的。』、『等等就要上床去睡覺了。』等等的。

        使我亂傷感的,為什麼呢?我也年青過。當年搞自己裝機器,時常連續熬了六天,當晚開個通宵舞會,一大早朋友揪揪一起去遊山玩水。今日呢?不要說熬夜了,甚至一夜沒睡好,第二天一整天都會精神不濟。不行就是不行,勉強不得。

        有一天在上到部落格時感覺怪怪的,很難進入,登入之後,竟然畫面當掉了。好不容易終於登入之後,在上載時又覺得怪怪的,然後存檔時畫面又當掉了。如此的無數次,搞的人疲憊不堪和無名火直冒。想想不要是中標了吧?趕快登出,奇怪一登出瞬間就出到部落格平台的首頁。不管那麼多了,趕快關了瀏覽器,執行掃毒。 Norton Internet Security 2007 沒有,換Ad-Aware SE Professional 沒有,不相信再來Windows Defender 也沒有。奇怪了,是怎麼一回事呢?搞不清楚,只有除根目錄、清理磁碟、最後磁碟重組後再重新開機。開機完成後網路連線手動上到Windows Update去掃掃看是否有新的更新要下載。一個都沒有。只有乖乖的在家整理資料,先編排好要上載的資料。

        結果一連幾天都是同樣的情形。後來我不會因風吹草動的就太驚慌,就轉到別人的部落格去看看。『電腦怪怪的』、『上載很困難』、『奇怪?上載上來的會不見了』、『我的滑鼠推不動』、等等的。我想很多人都碰到問題,不只我一個人碰到這樣。所以就繼續回去我的部落格貼文章。

        貼著貼著的,桌面的小鍵盤不見了。我以為我不經意的隨手關掉了,趕快再叫出來。咦怎麼叫不出來呢?好不容易叫出來之後很難用。不管了,把在 Word 檔的文章叫出來,用覆製的往上貼比較快。我已經累了,趕快做完,我要休息了。人都昏了。貼著貼著,咦 … Word檔為什麼關了呢?不管那麼多了,再叫出來。咦 … Word檔為什麼視窗變了呢?不管那麼多了,趕快做完,頭都昏了,我要休息了。算了,就這樣了,有空再來重編輯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嗜血小妖精@guest
Re: 過去式-4
2007/05/18 20:15

阿國大大你好,別擔心我是怎麼發現你的。

因為能被你注意到小妖妖的存在,我就感動到痛哭流涕了。

小妖妖特地用很誠懇的心來邀請阿國大大到敝舍喝口茶話家常一下囉,

也歡迎你收留我家鑰匙常來看看我,還有懇請你對我所發布的文章多少做些回應喔,

小妖妖會對你感激不盡的。

[版主回覆05/19/2007 07:32:57]

早安!妳好!歡迎光臨!久仰大名,沒先給您送拜帖,還煩勞您親自的登門拜訪阿國的窩,歹事啦。
阿國是粗人,以前是做工的,沒什麼本事,所以只能寫些硬性的文章。
阿國曾數次深夜蒙面至貴府參觀,得知您有數百大作,深知高人在此,自愧不如。因為是粗人,所以不敢回應。還怕人家說我把美妹,壞了清譽。請您原諒!
昨天發覺桌面圖案改了,比起以前還要先 Mark 起來好多了。這兩天的桌面明亮了許多、字也大了,我的老花眼舒坦多了。謝謝你啦!
本來只想當個隱形的訪客,這下子還要留言,敢快去老人識字班註冊,等拿到畢業證書才好留言。
武林中人,不干自己的事不會插手。你倆爭位子的事,我只是當個觀眾。但看在眼裡,心中了然。
既然您親自登門邀請了,只有拎著字典去拜訪了。如果是「我來了,灌水~~~了」請不要介意。
祝妳有美好的假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