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去式-3
2007/05/17 12:20:34瀏覽20|回應0|推薦0

        你知道的,阿國是單身。因此每逢過年,只有蹲在家裡了。

  1. 我不喜歡去人多的地方人擠人。
  2. 沒老婆,不用與老婆回娘家。
  3. 朋友都有家眷,至今兒孫滿堂,更不敢去拜年。

        你知道的,阿國是無業貓奴,能省則省。因此每年過年在家裡到後來,都能把冰箱及儲物櫃內能吃的都吃下肚。也好,順便清理冰箱與解決一年來的乾糧存貨。

        過年假期也有好處。阿國住在台北,門口就是大街,好幾線的車道,平日與星期例假日不分日夜車水馬龍。這棟樓齡超過 30 年,當年的設計沒考慮到這麼大的交通噪音。交通噪音的問題捷運高架線沿線邊的住戶最瞭解。

        你知道的,阿國以前是做音響的,最受不得噪音了。更何況是在聽音響的時候。有一次我與朋友電話聊天,我說如果有一天我有錢了,第一件事是到山中蓋棟房子,這樣聽起音響音樂一定很爽。痛苦了一年,到了過年,大家都出城去了,清靜多了,聽起音響音樂都感覺不同凡響。大聲一點也沒鄰居抗議。所以每年過年都聽的不亦樂乎。

        吃飽飯,泡杯吾愛的烏龍茶,坐在電腦前,推動滑鼠,上網啦!過年嘛,沒事就發個 e-mail 拜年。再來就是上網遨遊;過年真好,連上網都快多了。本來以為又該換新電腦了。這下子知道是網路流量的問題,還可以熬一陣子再換新電腦。

        逛到了年十五,各大平台都去過了。尤其超愛的是貓咪相片,有夠漂亮、可愛。你知道的,阿國有養貓,是街頭流浪貓。當時是一時心軟,就帶回家了,八掌大小不知名混種的。人家說「小時了了,大未必佳。」,我有經驗。

        帶回家還有個原因,因為是黑色的。我們台灣人說『黑貓黑狗』、『一黑二黃三花四白』,是黑色的排第一。誰知道,我家的這隻長大就成了花貓,花色不好看,體態也不好看。當初帶回家時取名「第一名」,自從變成花貓後就改名為「大咪」。人家說『不要在街上亂撿東西。』,不聽老人言,後悔在眼前。看到別人的貓那麼漂亮可愛,所以流連了數日。但是,再怎麼樣都是自家的好。

        好啦!準備出刊了,最後的校訂。唉呦!怎麼跟前面的很像呢?算了,就當成補遺吧。看官們,抱歉啦!就這樣的充個數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