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國說話_20080714-4
2008/07/15 09:17:24瀏覽24|回應0|推薦0

阿國說話_20080714-4

        價格貴要貴的有道理

        貴公司的電腦已比別家廠牌的貴很多,增加配備裝置也比別家廠牌貴。難道貴公司電腦的零配件是用一流品牌最高級品的嗎?

        貴公司號稱直接銷售,沒有中間商的剝削,但是為什麼就是比別家廠牌的貴呢?

        產品價格貴,售後服務好也還說的過去。不要坐井觀天,與別家比較看看就知道了。

        買別家的電腦,送這送那個,還有送一年免費防毒程式。甚至於還有送備份程式的。難道你們做不到嗎?

        不可諱言的,我的電腦每次的故障都是 OS 系統。

        貴公司的技術員在電話上說:『硬體故障我們保修,但 OS 軟體故障問題請找 MS 』。

        因此,我去找 MS

        MS 的人員是這麼說的:『廠牌電腦是隨機版本,應該由該廠服務與處理』。

        你們兩家大公司兩方互推踢皮球,那消費者夾在中間就應該活該倒霉啦。

        比大小到最後,貴公司輸了,就說『只有重灌了』。

        問題是,我是要「修復 OS 系統程式」,不是要「重灌 OS 系統程式」。懂得的人都知道,還沒有嚴重到一定要重灌。

        貴公司的網頁、電話答錄、 e-mail 與技術員要消費的使用者上網去看貴公司的技術網頁。

        麻繁請貴公司的人員自己去看看你們自己的網頁,然後再到 MS 的技術網頁去看看,比較一下就知道了。

        貴公司的技術員說:『如果有用 Ghost 程式就可以復原了』。

        那為什麼要客人出錢另外去購買使用呢?為什麼不贈送一份給消費者呢?如果隨機附贈一份,還可跟消費者說,「再加買個硬碟會更好」或「硬碟昇級到更大的容量會更好」,這就有可能會多賣一棵硬碟。也比你們公司一大堆的技術員每天電話不停的、嘴巴沒閒下來、從早忙到晚的叫客人重灌好多了。不是嗎?

        省下的電錢、電話錢、與時間,還可加強進修再增進貴公司技術員的技術水平。

        不要跟我說贈送一份 Ghost 程式給消費者「成本會提高」。像你們這種規模的公司,買的數量,價格是非常非常的好。瞭解內情的都知道。

        說了這麼多的不好聽的,總要說點好聽的。

        貴公司的電腦硬體真好,硬體都沒有壞過。至今我經歷了三台,不同時期不同型號的,硬體都沒壞過;每次都是 OS 系統程式故障。每次都是重灌,雞飛狗跳的弄得天下大亂的。

        所以,我反倒是希望除了硬碟之外的硬體故障,只要更換了故障的硬體,就可回到故障前的作業狀態。不必耗費很長的時間、精神、與其它方面的損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