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體甦醒(49)
2006/04/18 22:39:39瀏覽353|回應0|推薦7

「若不方便,可以不說。」我欲擒故縱。

「怎麼會?…,我願意鉅細靡遺告訴你,但不准生氣,畢竟那是久遠前的事。我覺得兩人在一起還是坦白的好,不要有任何隱瞞。」

女人的愛是純粹的,一旦愛上對方,就願意把自己的歲月與對方分享。不管是滄桑的過去,或未來的夢想。她撒種在男人的心裡,希望男人因理解而接受她,因諒解而疼惜她。她獻出了自己,不僅是身體與歲月,甚至是過去的記憶,都和盤托出毫無保留。

蘇雲幽幽地說:

「每一個情竇初開的女孩,總希望自己的第一個男朋友,就是她一輩子廝守的情人。但男女相處,不僅要緣份,更需要雙方個性及價值觀的配合。那不是年少時能夠理解的。

讀大學時,我有個要好的男友,名字叫宋彥。當時,我們是班上同學看好的一對,宋彥外表頗有書卷氣,有股孤傲的感覺,他也很會裝扮自己。在學生堆裡,總讓女孩子目光一亮!」

「你們倆戀愛了,宋彥來追你?」

「嗯,從大一新鮮人開始,我一直活在他的陰影下,他雖然很照顧我,卻是個不折不扣的大男人。他喜歡掌握我的行動,卻不讓我參與他們的聚會。他認為女人是他的附庸,只要小鳥依人就好。那時我還小,覺得被男人掌握,有種幸福的錯覺。但後來每況愈下,他的掌握變成監控,常會暗中追查我的行動,干涉生活的自由。總拿他的希望要我配合,卻不懂得尊重,兩人逐漸有了嫌隙,我有窒息的感覺!」

「沒有和他溝通,或嘗試離開他嗎?」我提問。

「當然有!只是那不叫『溝通』,而是『爭執』,最終以吵架,或單方面的忍氣退讓收場。偶爾如此,尚能忍受,但最終發現他只把我當成資產,從不體諒我的感受及心情,我開始想逃!」

「後來呢?」

「一次激烈的爭吵後,決定要分手,但宋彥不肯,我不管!沒想到他竟然拿出刀子,要脅若離開他,就要同歸於盡!我心想,這麼痛苦的相處,人生也沒什麼希望,把心一橫大不了一死,但絕不可能再和他繼續下去。就在我閉眼等待悲慘的命運時,卻聽見「鏘」一聲,刀子落地!張眼一看,沒想到他反手一刀,深深地在自己的手腕畫上一刀。他將手臂高高舉起,用佈滿血絲的眼睛瞪著我…。」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hun27&aid=242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