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體甦醒(47)
2006/04/16 17:25:01瀏覽277|回應0|推薦5

隨手攔了輛計程車送沈蓓回去,她在家門口依依向我揮手,神情有點淒涼。

朦朧的車內,只有路燈微弱的光線交互地投入,因此兩人的表情有時清楚有時模糊,造成一種撲朔迷離的感覺。

沈蓓首先打破沈默:「程風哥,謝謝你給我這麼快樂的一個晚上!」

「我也很開心!」我有點言不由衷。

沈默了一會兒,沈蓓忽然話鋒一轉:「你好像很關心她。」

「只是業務往來,談不上深交。」我漫不經心地回答。

「你承認了!」

「承認什麼?」

「我沒有提任何人的名字,但你已脫口而出,就是你所謂「談不上深交」的朋友。」

「哈、哈…,妳太敏感了!」發現自己的內心被識破,只好用尷尬的笑聲來掩飾。

沒錯,女人的推理也許沒男人來的有邏輯,但對愛情的直覺通常很準確。就算在母系社會裡,女人仍然依靠男人的捍衛及狩獵來維持家族生命的延續,在哺育扶養的同時,對男人忠誠與否的觀察早根植在天性裡,成為生存的本能。

言談間,已回到敦化南路。為了避免被司機發現自己住在別墅,沈蓓在前一個路口便要求停車。看來有錢人家要顧忌提防的事比一般人家多。

「晚安了,程風哥。」

「早點休息,改天見!」

沈蓓下車後,車門砰然關上,計程車載著我加速離開。隔了幾十公尺,從車後窗猶然看見沈蓓向我揮手的身影,忍不住我也朝她揮別,不曉得她看見了沒?

這個晚上睡得很淺。一方面白天的工作勞累,一方面和沈蓓的往來給了新的刺激,而最重要的,蘇雲那震撼性的出現,她身邊的男人,都讓我思緒非常紊亂。

我躺在床上輾轉難眠,想主動打電話給蘇雲,但又有一種難以言喻的自尊,寧可由她主動說明,而不是東窗事發後,被逼著來圓謊。但事與願違,這個晚上出奇的安靜,蘇雲沒有來電,沈蓓沒有,其他朋友也沒有。

我躺著閱讀小說,卻不時察看牆上的掛鐘,時針慢慢走到2,走向3,半夜了,不會有人來電!懷抱失望的心情,跌跌撞撞地進入夢鄉,再次醒轉時,天色剛亮,時針指著6的位置,算算時間,只睡了三個小時,真的失眠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hun27&aid=24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