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藍鵲來我家
2015/07/06 17:35:46瀏覽287|回應0|推薦5

吹了一夜冷氣,早上起床後拉開窗簾,打開窗戶讓空氣流通一下。

看到隔壁陽台欄杆地上有隻鳥,嘴裡啣著東西。

以為是紅嘴黑鵯,不太在意。忽然又飛來一隻,停在欄杆上。

不對! 定睛一看,哎呀! 是台灣藍鵲!

又一隻來作伴!

屋簷上也有一隻!

院子地上也有!

原來是一個台灣藍鵲家族!

! 從來沒發生過的事! 前些時候在後面的丹鳳公園裡看到有人架著單眼相機,耐心地不知守候了多久。原來公園裡住著一窩台灣藍鵲。旁邊的阿桑說: 牠們出去玩啦! 還沒回來! 哈哈! 我今早真是走運了!

 

趕緊輕輕地爬到窗台上,透過鋁格窗拍照!

牠們在吃早餐!

有一兩隻很忙ㄟ! 一會兒飛上,一會兒飛下!

有兩隻吃個不停,另兩隻好像吃飽了!

這隻更皮! 乾脆飛到我家樓下的院子裡玩耍!

! 這兩隻還真能吃!

我看得傻眼了!

台灣藍鵲吃飽了!

該我去吃早餐啦!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old162&aid=2548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