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愛陽明山~3
2015/07/01 15:21:11瀏覽208|回應0|推薦2

七星公園

 

這天上午,老梁背著新背包,上面還掛了個瑞士買回來的牛鈴, 一路叮叮噹噹地響,牛來了….

從冷水坑遊客服務中心對面的人車分道

冷苗步道 (冷水坑到苗圃)

這條步道大致平坦好走

偶爾有階梯,也算緩和

途中有幾座木橋

奇怪! 背包和登山杖的主人呢?

原來在另一頭掃橋上落葉

原來橋頭邊的掃把是這些熱心的登山客在使用的 ~~ 揪甘心!

抄近路

接回正途

左邊這條步道是從苗圃上來的,通往七星公園和夢幻湖,在前面和冷苗步道會合

再往上走一小段路,便抵達 七星公園

好一大片綠地!

可以眺望紗帽山 俯瞰大台北盆地

! 登泰山而小天下 的感覺又來了!

我也來插個花!

找個樹蔭下坐下休息

大人在亭子裡納涼

小孩子不怕曬太陽,玩得好開心!

老梁決定登頂七星主峰和東峰

加緊腳步

往這邊去囉! (拍謝! 我就不奉陪了! 我打算從夢幻湖回去!)

先經過教育電台

後面就是七星主峰和東峰

這邊也可往冷水坑,但台階多,上上下下太累了 

還是取道夢幻湖

順路欣賞美麗壯觀的山景

夢幻湖? 似乎不怎麼夢幻!

沒有水,湖變成一片草地!

台灣水韭長得還不錯

走在柳杉林裡倒是滿涼快的

接著要從這邊往冷水坑

今天天氣真不錯,層層山巒看得很清楚

看到中湖公路了

看到夢幻湖停車場了

路上時有樹林,走在其中並不覺得熱

有人就在停車場附近樹蔭下紮營休憩

再往下走,來到冷水坑公共溫泉浴室和泡腳池

再走一小段人車分道,就回到冷水坑遊客服務站啦!

P.S.

 我在遊客服務站喝咖啡等待。

老梁比我晚約一個半小時回來。這次壯舉,可惜我未跟拍。他說登上山頂的人頗多,

大家排隊拍照,

他老兄沒耐性等,只好自拍。

總要留下記錄 ~~有照片有真相嘛!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old162&aid=25230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