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荷塘居
2014/12/01 15:40:11瀏覽135|回應0|推薦5

荷塘居,光看到這名字就令我很嚮往。去看杭菊的這一天,終於有機會來到荷塘居用餐了。

沿著荷塘,是一條曲折的小煤屑路。” (去的前一天,我還把朱自清的 荷塘月色 找出來,讀了幾次。) 從銅鑼到公館的路,可是平坦的柏油路。 然而因為對苗栗的地理環境很不熟,我們繞來繞去,又打電話,又問路,大家心狂躁熱,好不容易才抵達,果然很曲折!

非假日的中午,只供餐到兩點。我們進去的時候,只剩兩三桌客人尚在用餐。 這樣也好,室內更覺得清幽。

蓮花 荷花 桐花 我都喜歡。

他家的餐很簡單,就是排餐(套餐),包括湯 沙拉 麵包 主菜 甜點和飲料,價位中等。

分量很夠,我們還打包了一半的主餐。(! 因為我貪嘴,又多點了一道茶點 ~ 紅豆蓮子糕。)

! 團長和夫人吃得多滿足!

吃飽了! 當然要到戶外的庭園走走,這可也是重點喔!

蓮花池耶! 這個時節,還有蓮花,總算和 荷塘 扯上一丁點關係

奇怪! 團長怎麼不見了?

夫人說,他老人家剛才找路時緊張過度,在車上休息一會兒。

那好! 我們正好可以說些女人的悄悄話!

享受午後的悠閒

不會吧? 妳還有心事要跟鸚鵡說?

來! 洗洗手! 洗掉煩惱和憂愁!

外面的世界,海闊天空

天涯海角,讓我們同遊!!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old162&aid=19435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