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四南村, 眷村文化公園
2014/11/06 16:42:11瀏覽591|回應0|推薦4
或許是因為在眷村長大的關係,四四南村 眷村文化公園 對我有一種奇妙的吸引力。 每回去莊敬路牙科診所,我都會過去逛逛,也常發現新鮮的事物。

這裡同時也是信義公民會館

應該說它的功能是多元性的

常常看到有工事進行中,只是不明所以

有人來拍婚紗,也有人來拍畢業照

十月底我正好碰上了 木質創作暨品牌聯展

當然要進去參觀了!

哇! 好有創意! 好精采!

老伴們都沒時間來欣賞,可惜!

終於約到快樂的老伴來此一遊

許夫人說她曾經對這附近很熟

啊? 怎麼都和以前不一樣了!

原來許夫人結婚前曾經寄居她姐姐家,就在四四南村! (姊夫當時在聯勤四四兵工廠工作) 我們許大哥當年追求夫人時,也曾來過吧?

沒錯! 眷村的房子就是這樣! 背對著背, 中間隔著狹小的巷弄或水溝。 記得小時候母親常在廚房的窗口跟對面的眷村媽媽聊天。

這兩個人也在追尋眷村的記憶

時代變遷! 大大不同啦!

光看台北101和附近高高低低的新舊建築的對比,能不感嘆?

在眷村文物館內參觀時,許夫人向志工探聽。 原來四四南村前後部分都拆除了,只剩下這大約是中間的部分。

沒想到我們年經時的記憶還有交集!

誰在敲門啊?

係哇啦! (就是這樣! 小時候常和隔壁鄰居在小院子裡隔著牆呼叫對方。)

像這樣的大樹下,是男生玩彈珠跳橡皮筋....還有大哥哥大姐姐"談戀愛"的地方!

往事難忘,但也只能回味!

新的事物我們也是要勇於嚐試啦!

逛逛賣店吧!

商品琳瑯滿目!

嘿! 這種熱水瓶好眼熟! (對啦! 內膽是水銀的!)

信義國小的操場聽說也是四四南村的一部分(許夫人說以前她大姊家應該是在這個方位)

照一張! 致你我的青春!!

咦! 這片牆,我竟然今天才發現!

來玩一下遊戲!

到斜坡草地上拍照吧!

差點忘了! 我帶了自拍神器,試試!

耶! 真好!

不像我一個人來,自拍只能孤單入鏡!

像莊敬路178巷內的這家 小凱悅 南村小吃店, 我也是肖想了很久。 今天終於有伴可以一起大快朵頤了!

哇! 澎派喔! 辦桌耶!

好吃! 粉滿意!!

看許大哥多開心!

許夫人決定找時間帶她大姊來,回味兼享受!!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old162&aid=18740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