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園趴趴走~3
2014/10/16 09:44:52瀏覽500|回應0|推薦5
士林華聲廣播電台旁邊的 華聲公園 是離我家最近的一個小小社區公園。兒子小時候天天去玩, 婆婆在世時上下午都要去公園裡跟朋友聊天,聽人開講。

30年過去了,老人一個個離開了,小朋友長大結婚生子了。 近幾年華聲公園是我家小孫女最常去玩的地方。

前些時候,公園封閉了幾個月進行整修。 重新開放後,我看起來也沒甚麼大改變,孫女兒卻如數家珍地告訴我哪裡不一樣了。 唉! 果然是我老啦!

走上雙溪堤防,有梯階下到河濱公園

一邊往內湖或北投(不同岸), 另一邊往外雙溪故宮方向

對面這棟漂亮的建築是文昌國小

只要是好天氣,兩岸總有人來騎自行車,走路運動或釣魚

從士林橋下過去

這個小花圃隨著季節經常變換不同的花,熱鬧繽紛

咦! 地上一塊塊紅紅白白的是甚麼?

每次在士林橋上或堤防上往下看,都好好奇! 現在近距離看,還是搞不懂,以為是什麼地景藝術。

蝦米?

天哪! 原來是迷你高爾夫練習場!! 真是 好土又吐!!

 

福林橋下成了老人們下棋的好場所。都會空間有限,當然要充分利用了!

再回到堤防內

沿著福林國小圍牆走

來到志成公園

真花和假花混在一起,好熱鬧

這公園挺大的,住在附近的人真有福氣!

兒童遊戲設施

景觀牆

還有另一邊呢!

這是我最喜歡的區塊

梅花盛開時,清香撲鼻,坐在這兒才真是享受勒!

過馬路,我們來到 燦坤和喫茶趣 旁邊的 福林公園

台灣欒樹正開花,黃色是花,紅色是花萼,真美!

在交通頻繁的中山北路,中正路和士林官邸之間的這個公園,還真是鬧中取靜呢!

公園裡用了不少大石頭來造景

最特別的是這兒有一個綠建築圖書館

屋頂上是草坪和植栽,有木棧道分段上去

從最高的平台可以看到馬路上的車輛和對面的志成公園

圖書館和公園下面則是停車場,解決了不少士林官邸遊客的停車問題

從福林公園搭乘公車到故宮。再從至善園往前走幾步路,就可抵達 原住民文化主題公園。

隔壁是衛理女中

這個造型有點像金字塔

這個溜滑梯也很特別

各個原住民族排排站

坐在這邊可以看風景~青色山脈,綠色草坪,可以想像有人在面前的小廣場上表演

名為 展望 的雕塑 旁邊有一個小小迷宮

牆是用石片堆疊起來的,加上原住民的圖騰

這條步道地面上也是有原住民的圖騰

繼續往前走! 咦! 前面轉彎處好像有什麼不一樣的東西?

天啊! 原來是一個迷你的世外桃源ㄟ!

就隔了這座小橋

右邊是小湖,湖邊有木棧道和涼亭

小橋邊的野薑花清香飄散在空氣中

左邊是一大片草地。 草地上有原住民文化的雕塑。

忍不住要和他們合照一張!

哇! 在這片草地上打幾個滾一定很棒!

等等! 後面還有一片草地喔!

我還以為是蘇武牧羊勒!

走近一看! 原來是一位母親抱著小嬰兒! (笨! 原住民怎麼和蘇武扯上關係了?)

A! 還有台灣黑熊在旁邊玩耍呢!

哇! 衛理女中的同學真幸福! 可以來此校外教學或在課餘時間來遊戲!

下次到故宮參觀時,可別再來去匆匆! 要記得順便到原住民文化主題公園來看看這幾隻小羊喔!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old162&aid=18208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