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紅棗生產履歷
2014/08/06 12:55:00瀏覽249|回應0|推薦9

七月底去苗栗公館的凃家果園採棗子,雖然當下很enjoy採果之樂,因為新鮮的棗子畢竟不是很 juicy,不敢多採(當然,更因為是免費的,拍謝啦!).

回家後面對那袋棗子有些發愁

記得凃二嫂說紅棗就是直接把新鮮的棗子在太陽下曬乾了就成,雖然凃教授夫人說她帶回台北曬的成功率是50%,我還是決定試試看

凃二哥教我們要採整顆均勻地帶紅色的果實

我把棗子攤開曬在陽台的花架上,我家房屋是東西向,早上在東邊曬, 下午移到西邊。一天比一天紅耶! 第三天有幾顆開始皺了, 翻動的時候也聞到紅棗的香味了歐!

第五天變成這樣子

再曬一天! 成功了!!

分裝起來! 放冰箱冷凍庫慢慢用!

哈! 成功率百分之百!! 一點兒也不輸我在有機店買的喔!

其實仔細比較,發現自己曬的(下方)比買的更乾哩! 用來煮紅棗枸己桂圓茶,夏天冰冰地喝,很棒喔!

結論: 每天小心翼翼地照顧,追逐著陽光,要讓日照均勻,不能淋到雨,沒太陽要收進屋裡,以免遭溼氣,也怕蟲咬或麻雀來啄!  啊! 我深切體會到農家的辛勞! 也更享受自己辛苦之後的快樂!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old162&aid=15826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