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我們這樣玩~2
2014/04/03 11:07:09瀏覽216|回應0|推薦1

身為宜蘭人的團長每次回鄉辦事,經過幾米廣場都是視而不見,不曾駐足. 為蝦米? 只是因為和我有約,說好要一起去啦! (臭美!)  今年二月過完年後,我和家人去過一次幾米廣場,團長覺得我應該不想再去了. 哎喲! 跟不同的人去有不同的感覺咩! 於是,我們老伴快樂團又來到宜蘭啦!

幾米廣場自然是第一站囉

原來這個設計的名稱真叫做 等車的男孩與女孩,上回來就沒注意到這個解說

這個房子好 古蹟

Smiling Fish 根據我個人的經驗,水族箱裡的魚真的和人會有一些互動的喔

這幅畫上半部我前次也沒留意到

賢伉儷要出遠門喔?

這行李箱會不會太大一點?

無論終點或起點,我都將與你同行(夫人的名言: 我就是很聰明才會嫁給你啦!)

我好想一人去流浪,可惜一直提不起勇氣

我陪妳去!

真的假的?

去啊去啊! 這樣我也可以一個人去趴哩趴哩, 哈哈!

買啦賣啦! 妳還是顧ㄤ比較重要啦!

好一對

日據時代的鐵路局宿舍,當時用木材一定很好

休息一下,吃個香水蓮冰淇淋吧!

宜蘭媳婦說太久沒搭火車,都不知道宜蘭火車站變這麼漂亮

還有對面的丟丟噹廣場幾時有的,哇嘛嘸哉哩!

楊士芳紀念林園旁邊的碧霞宮也是古蹟,據說是全台唯一專門祭祀岳飛的廟宇

團長說他小學時代因為教室被部隊佔用,曾經在這楊士芳進士第上課,如今楊進士故居已闢建為紀念林園,作為鄉土教學的據點. 這兒也是宜蘭有名的綠建築喔

今天中午我們就是要在這 芸堂人文咖啡 用餐

內部的裝潢很人文

這叫北瓜,又叫魚翅瓜(因果肉像魚翅一絲絲的).  今天的湯材料就是飛魚和魚翅瓜.

他們供餐的方式是無菜單簡餐,不過每天有不同主菜可以選擇

團長選紅燒牛肉

我點乾煎魚

夫人選松坂肉

這樣一頓飯吃下來每人才350元,算是很經濟實惠的. 我們最佩服的是老闆娘一個人主廚還要兼洗碗,太厲害了

接著來到宜蘭酒廠

果然是好酒(久)不見,完全不一樣了

這長頸鹿原來是廢物利用, 好可愛

這棟老建築也很美

宜蘭設治紀念館, 上回時間太晚,只能在外頭繞一圈,今天終於可以一窺堂奧了

每個角落都粉有fu

隔壁的宜蘭文學館 九榖咖啡,上回也是因為太晚到,只能隨意參觀一下,這趟一定要好好享用下午茶了

歡迎光臨

這位大哥, 要用四個墊子喔?

換一個更好的位置吧!

優雅的和式布置

室外是恬靜的庭院

枝頭上有隻小鳥停留許久,像是在聽我們說話

團長發現了甚麼?

原來院子裡有隻夜鷺

下午茶來喽! 金桔麻糬餅和咖啡 果真絕配

看! 夫人笑得多開心啊!

團長好陶醉喔!

這是黃春明的作品

哇! 宜蘭怎麼這麼好玩?

來玩百遍,也不會厭倦!!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old162&aid=12218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