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愚人節有感
2014/04/01 21:58:07瀏覽103|回應0|推薦0

四月一日愚人節對我而言,原本一向沒有甚麼特別的意義,頂多就是說笑一番. 2010年3月,我意外發現自己罹癌, 震驚無比. 當年四月一日,我被退進手術室時, 眼前茫茫,心也茫茫, 腦子裡唯一的思想就是自己是 a fool fooled on Fool's Day.

手術後又經歷六次化療的痛苦與煎熬,到了體力恢復,可以重新過正常的生活,已經是隔年的愚人節了.

因為生病的關係,我離開了職場,進入退休的階段.  四年來,我調整了自己的作息和飲食習慣,放慢了生活的步調. 從前只能在過年期間出國旅遊,現在可以選擇最合適的時間到想去的國家. 除了假日和家人朋友出遊外,還可以和退休的夥伴在非假日四處走走. 尤其近一年多來,我們去到大台北,宜蘭,基隆和桃竹苗許多想去而沒去過的地方.  這段時間,可說是我一生中最輕鬆愉快的時光.

我的頭髮曾因化療而掉光, 妹妹還安慰我說我的小光頭很可愛. 頭髮重新長出來之後,為了健康,我不再染燙. 搭捷運時人家看到我頭髮灰白,都會讓坐. 一開始很不習慣, 後來習慣了, 上車若博愛座有空位,我就自動坐下去, 這樣也可以把一般坐位讓給年輕人坐.

一場病,讓我的人生轉了一個好大的彎,也讓我的人生觀有不少的改變. 如今對我而言,把握當下是最重要的課題. 每年的四月一日,我都用我自己的方式為自己慶生

或許沒有歲歲年年, 但我只要快樂地活過每一天,簡單而自在!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old162&aid=12175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