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威靈頓山莊的櫻花
2014/02/19 15:07:11瀏覽2640|回應0|推薦0

威靈頓山莊在北投算是有名的別墅社區.  房子依山勢而建, 每一棟造型都不一樣. 早年住戶多是外僑, 近年來則本國居民漸多.  住在山腳下的老梁, 常常自豪地說威靈頓山莊是他家後山花園.

威靈頓山莊的每一家都有漂亮的花園, 草地甚或游泳池,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  櫻花開的季節自然更是美極了.  老梁常說我近廟欺神, 沒事喜歡大老遠跑去人擠人看櫻花, 何苦?  咱家出門走幾分鐘就處處櫻花,賞心悅目,省油又省步!

真的勒!  穿過我家旁邊的丹鳳公園和崇仰公園, 走一小段奇岩路, 就到了進入威靈頓山莊的捷徑,  一片山坡小叢林.

記得嗎? 頭上是蒼翠的松樹, 腳下踩著桑桑的松針,好舒服喔!

哇? 那ㄟ安勒? 去年某個夏日夜晚, 在家中聽到消防車呼嘯而過,很緊急的樣子, 事後的知是這片山坡發生Bush Fire, 燒成這副樣子

恐怕要經過許多年才能恢復從前的綠意盎然了

樂天知命的山友們一樣在此怡然自得

遠處山頭上的櫻花也兀自盛開著

今年我上來的有點晚, 錯過了盛開的櫻花

落櫻滿地了

櫻花落在姑婆芋上

杜鵑也開了

外國小朋友的腳踏車, 借一下

上面那棵樹就是我身後那一棵, 雖然被颱風吹斷了, 留著它也滿好看的

兩年前我們來過

山莊入口處

照明寺的彌勒佛後面正好有一株盛開的櫻花

更早一年拍的

這個彎道真美

去年同一地點

探出人家牆外的櫻花

美麗的房子加上美麗的櫻花

威靈山莊是個寧靜的高級住宅區, 漫步其間很舒適

還可以欣賞各式各樣設計別出心裁的房子

能見度好時可以看到觀音山

基隆河和淡水河會合處的關渡平原

北投焚化爐的彩色煙囪

台北101

這是新光三越

還可以看到軍艦岩上開心大叫的人們喔!

期待明年櫻花又開的季節, 一起再來走走吧!!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old162&aid=11230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