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惜生命 保重身體
2014/02/14 10:53:55瀏覽280|回應2|推薦0

上周六去宜蘭玩, 事先已知道強烈冷氣團來了,天氣要變冷了, 也帶了禦寒的衣物. 

晚上10點多回到家不久, 突然感到後腦劇烈疼痛, 從未有的狀況把我嚇呆了.  老公和兒子不放心, 堅持送我去急診. 平日血壓保持在120上下的我, 當時血壓竟然飆升到175!  急診醫師看我又似乎沒有中風的現象, 便安排我去照CT.  幸好腦血管並未破裂,也未發現腫瘤, 判斷是腦血管因天冷收縮而引起的疼痛, 開了解熱鎮痛和暈眩的藥, 讓我回家休息.  折騰了大半夜, 回家服了藥趕緊就寢, 大概是累了, 一覺到天亮.

星期天白天都在家中未出門, 也沒甚麼異樣.  沒想到晚上同樣的情況又來了. 還好不像昨天持續那麼久. (後來想起來應該是當天沒像前一天在外停留一整天的緣故.)

星期一早上聽到新聞報導這一兩天全台有四,五十人因天冷心血管病發驟逝, 還提醒大家要注意保暖, 要戴帽子, 口罩, 避免腦血管劇烈收縮!哇!我這才恍然大悟!星期六在宜蘭我曾覺得頭有些重重的, 後來又好了, 我雖然穿著厚外套,因為沒風也不覺得冷, 就沒把帽子戴起來, 應該就是這樣才造成腦血管的收縮吧?

中午時分,我的後腦又劇痛起來, 我躺下來休息, 沒想到頸動脈卻開始怦怦的震動起來(後來聽說這種時候不應平躺, 以免血一直往上衝). 我知道情況不妙, 還是到附近的家醫看看吧!量了兩次血壓都是169, 166.  醫師聽我簡單描述過程, 就先讓我吃了一顆緊急降血壓的藥. 休息了半小時再量, 血壓已降到145, 頭也不再痛了.  醫師告訴我, 當務之急就是要先把血壓降下來, 穩定下來.  他開了一星期的高血壓藥, 要我按日服用.

我未曾用過降血壓的藥, 在這之前還暗自慶幸沒有遺傳到母親家族的高血壓( 不像大妹已服藥多年.) 沒辦法, 當然要遵照醫囑, 每天乖乖吃藥, 量血壓並作記錄.

這幾天都是低溫, 盡量待在家中, 並注意保暖, 尤其是頭, 頸和腳, 出門還要戴上口罩. 醫生說天氣暖了就好了, 但願如此!

我把這次的經驗寫出來和大家分享, 藉以提醒大家, 要隨時注意身體的狀況, 切勿掉以輕心. 生命寶貴, 大家要健健康康地活著, 才能享受人生的樂趣!!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old162&aid=11127999

 回應文章

梁祖嬤
2014/02/14 13:01
對啊 快樂團的活動因氣候因素暫停

小內八
2014/02/14 12:32

復民姐, 要保重!!!

太冷就不要出去玩啦!!

 

大家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