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冷冷清清的台北街頭,我喜歡
2014/02/07 19:00:11瀏覽548|回應0|推薦2

記得小時候有一次作文題目是 台北街頭, 有人就開宗明義地說, 站在台北街頭一眼望去都是人頭. 這句話在當時還引起一些討論呢.  幾十年過去了, 台北街頭早已不是高樓林立, 車水馬龍,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這些老掉牙的詞兒就能形容的啦. 除了清晨,一年之中, 我最喜歡台北街頭的時間就是過年放假的那幾天了. 路好走, 車好停, 捷運人少, 真是太幸福了.

除夕夜吃過年夜飯, 我們來到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 果然冷冷清清, 我們正好開開心心地拍照, 不用和人家擠來搶去.

自從去年底信義線通車後,一直想找機會來看看這個據說高捷美麗島站一樣獨具特色的大安森林公園站. 想到每天洶湧的人潮便望之卻步.

你看!沒人!多爽!

哇!噴水喽!

車站的外觀白天看來應該不一樣吧?

這樣的設計讓我聯想起宜蘭的冬山車站

這應該是台北樹蛙吧?

囂張吧?這樣拍照!老伴們心動了嗎?團長&夫人請稍安勿躁, 改天一定會安排行程來此一遊滴!

年假的最後一天, 我們趁著人潮尚未回籠, 走了一趟中山北路燈海

這是今年台北燈會的主題燈

中山北路人行道上

圓仔和媽媽跑到安全島上去了

這是龍,不是獅子

巴洛克式建築的大同大學尚志教育研究館

過馬路的幾十秒內搶拍的鏡頭,車輛小貓兩三隻

中山北路淨空嗎?

肚子餓了,到晴光夜市祭祭五臟廟吧!

咦! 巴黎鐵塔耶!

走在冷冷清清的台北街頭,有一種另類的幸福感, 我喜歡!

祝大家馬年幸福! 成功!!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old162&aid=11009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