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丹之旅(三):飛往百羅(paro)
2008/04/15 10:07:15瀏覽4363|回應1|推薦26
2月6日凌晨一點多,飛機從台北抵達曼谷,降落在嶄新的曼谷機場。沒想到,夜間的曼谷機場仍然是人山人海,而商店也仍然在營業中,相形之下,台灣的桃園機場實在是非常冷清。我和Bryan順利地出關,提了行李,準備搭早上六點五十分的不丹航空,從曼谷飛往加爾各答,再飛往不丹的百羅(paro)。距離check in的時間,還有三個小時左右。

拉著行李,到四樓的離境大廳,終於在大廳最角落的地方:W櫃臺,找到了神秘的不丹航空(Druk Air),哇,真的是好感動。原先,我和華航聯繫,看是否行李可以直接轉到Druk Air 時,華航的小姐很有耐心地幫我查了快十分鐘,才肯定地告訴我:「在曼谷機場的電腦系統中,找不到這家航空。」所以當親眼目睹Druk Air 的號誌,出現在眼前之時,我才放下忐忑的心,終於敢確定:真的有這家航空存在!

Druk Air不僅存在,而且頗為熱門。距離Check in 時間還有三小時呢,櫃臺前的座位,卻早就睡滿了印度的旅客。他們都要搭同一班飛機,從曼谷到加爾各答去。他們的行李多得驚人,每個人都有好幾大箱,甚至有人隨身帶著大棉被。好奇怪,帶大棉被搭飛機?我很不解,但當我睡到一半,被機場的冷氣冷到不行,而輾轉難眠時,看到蓋著大棉被、睡得香甜的印度人時,我還真是嫉妒不已啊……

我已經很久沒有睡機場的經驗了。有點興奮,Druk Air是很好的睡覺區,旁邊就有一間便利商店,可以吃熱呼呼的泡麵,感覺幸福極了!!:)

不過,當睡到四點多時,我真是冷到不行,把羽毛衣全都翻出來裹上,整個人包得很像是南方四賤客中的阿尼。終於在半夢半醒之間,已經四點五十了,check in 的時間到了,我爬起來一看,揉揉眼睛,櫃台前面居然已經擠滿了印度人,還有他們堆積如山的行李。真是不得了,我趕快收拾好家當,衝到櫃臺前面。

印度人亂成一團,好像怕搶不到機位,而不丹航空公司的職員也顧不得形象了,屢屢站起來,大罵印度人,不可以插隊,而他們居然也不生氣,還害羞地微笑著,又趁我不注意時,再度悄悄地,如幽靈一般地又擠到我的前面來……。終於在一團混亂過後,我們順利地拿到了機票,登機,也發現Druk Air並沒有大家形容得那麼誇張,它其實是一架挺新的噴射機,大約可以坐一百人,而一天僅有一班飛機,先飛到印度的加爾各答,停留半小時之後,再飛往百羅。我也發現,機上乘客大多是印度人,都在加爾各答下光了,而真正要到不丹的旅客,除了五、六個自助旅行者外,就只有一個十來人的香港團。看來,不丹的旅客還真的是不多啊。

從加爾各答起飛之後,不到一個小時,這一架空蕩蕩的飛機,便已經進入了喜馬拉雅山區,當飛機飛入峽谷,幾乎貼到兩邊的山壁,峽谷內的氣流,讓飛機忽上、忽下的劇烈漂浮著,讓大家都不禁失聲尖叫出來,彷彿飛機要會拋出峽谷之外……。在這時,座落在峽谷中的不丹的小鎮,也出現在眼前。

不過,終於抵達百羅了。Druk Air的駕駛技術真的很好喔,降落時非常平穩,讓全機的人都為他鼓掌起來。

百羅機場小小的,每天僅有一班飛機,就這麼孤伶伶地停在機場上。連嚮導欽桑和司機但丁都覺得很好笑。

欽桑和但丁先帶我們到旅館,一路上,經過了百羅鄉間的建築,每一棟都華麗得像是皇宮一樣。就連我們的旅館也不例外。很多人到不丹,是為了住在Aman系列或Uma的奢華旅館(一晚要一千美元以上),若沒有額外付費,則旅行社則都會主動幫旅客安排,住在一般的旅館,設備十分的簡單,但卻很有不丹的特色。我以為,到不丹住在Aman,反而是有點可惜的,還不如這些原汁原味的、像是民宿一般的不丹旅館(但旅館的熱水很小,洗澡要有心理準備)。

而且很酷的是,整間旅館只有我們。當我們來到門口時,司機按了好久的喇叭,旅館的老闆娘(有意思的是,不丹是女性當家的國度,旅館主人多是老闆娘)才姍姍來遲,打開門,然後開燈,排桌椅,煮水,叫服務員……。感覺好像是等我們抵達之時,他們才要準備開始營業似的。接下來,就是喝熱奶茶、吃餅乾。而這幾乎是我們每到一間旅館時,都必經的程序。

喝完熱奶茶、放好行李後,欽桑帶我們去吃午飯。喔。這間餐廳又和旅館一樣,也是僅有我們這桌客人,靜悄悄地,完全只為了我們,廚房才開始張羅起來,而等我們離去後,他們也熄燈關火,準備歇息……

而這就是我的不丹第一印象了。我從沒有到過一個國家,遊客如此之少,少到幾乎沒有……在接下來的幾天中,除了在一些寺廟中,偶然見到屈指可數的遊客之外(而且很妙的是,碰來碰去,都是搭同一班飛機來的那幾個遊客,到後來,大家又在某個景點,不期而遇之時,都暗暗地很想笑……),每一次在餐廳中,在旅館中,我們都是唯一的外來者。

不丹的純粹,也讓我非常、非常驚訝。在這兒,你絕對看不到麥當勞、7-11、或星巴客。更沒有所謂應觀光業而生的酒吧或是餐廳,即使有一、兩家,也幾乎處在停業的狀態。在這裡,你還可以見到一個自足的國度,沒有被全球化的商品經濟所淹沒,故格外顯現出它可貴的特質來。

第二天一大早,旅館靜悄悄的,我透過二樓的窗口,眺望外面的景致。看到有幾隻狗,大方地睡在路邊。不丹的狗全都長得相當肥壯,毛色亮麗,很少有皮膚病,而且是完全不怕人的,甚至有一隻狗,就公然地貼著我的腿,大搖大擺而過,把我嚇了一大跳。就連Discovery也對不丹的狗,居然與人平起平坐的狀況,感到非常的驚奇。

我想,這是因為不丹人都對動物很和善吧。欽桑告訴我,在不丹,他們是不殺生的,牛隻僅用來耕田,取奶,也不鼓勵民眾養豬,至於所有的食用肉品,則全是從印度進口而來。這裡是一個沒有血腥的、和平的國度。

我看著早晨窗外的不丹,非常的寧靜,大家都還在沈睡之中(不丹人非常晚起,多睡到八九點,就連旅館的老闆娘,都比我們晚起,還要我們叫她起床來作早餐…)。有一隻牛慢悠悠地走在路上,而遠方還有一隻馬…… 我看著那隻牛,走了好久好久,終於慢吞吞地、若有所思地經過我的窗前,我真忍不住想要大喊,問它:「牛!牛!你走這麼遠,到底是想要去哪裡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oyh102169&aid=1784331
 引用者清單(1)  
2012/02/26 21:12 【mt3952mt的部落格】 不丹之旅三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大,這篇寫來和以前的口吻不一樣哦
2008/04/16 02:40
沒那種讀慣了的嫻熟洞曉與世故了哪呀
郝譽翔(haoyh102169) 於 2008-06-10 10:52 回覆:
謝謝
郝譽翔(haoyh102169) 於 2008-06-10 12:28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