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物價頻漲的可怕
2019/05/05 22:26:46瀏覽257|回應0|推薦8

經濟學者把「物價上漲」比喻為一隻可怕的怪獸,實在太傳神了。

或許大家都會用一例一休,時薪及工資調漲將其視為物價必漲的理由,我亦是平民百姓,當然也不否認,因為羊毛出在羊身上啊!

很久很久沒有買烤鴨了,(就是一鴨三吃那種),距離上次的嘴饞大約二年了,今天下午,心血來潮,往店家去,(還好,店還在,沒換名換樣),人潮依舊的多,總是得排個20分鐘以上才可取餐,半隻鴨要270元,天啊~~無奈,前次上門二張紅鈔有找,這次,居然要多拿一張。。。。

你能不買嗎?可以啊,永遠不要吃烤鴨,就可以免於其漲價的被綁架。。。。,

但,烤鴨可以不吃,飲料可以不喝,。。。很多東西都可以不要,但,可以不吃米嗎?不吃肉嗎?不吃菜嗎?

我跟孩子們說,我的小學年代,一碗肉燥湯麵只要五塊錢,肉圓二個五塊錢,紅豆餅3個5塊錢。。。。他們都認為那是天方夜譚,但是,我從辛苦的爸媽身上,看到「辛苦一定有代價」的真理。

物價驚漲的速度與幅度,早早超越薪資的漲幅,難怪大家少了動力,少了目標,少了苦盡甘來的喜悅,只需要「小確幸」就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dmade101&aid=126408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