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身教--進出電梯與上下車的禮節
2019/05/15 22:54:41瀏覽275|回應0|推薦9

進出電梯、上下車 ,先出後進,先下後上,大家都知道吧?但,您做到了嗎?您的小孩做到了嗎?

今天下班,又遇到樓上的鄰居,平常就很愛駡小孩,而且是機關槍似的責駡,也是個糊塗的媽媽(有一次在住家的地下停車場,上班時間,其車子忽然停在唯一的出入口,導致所有住戶的汽車皆進出不得,只好大家同心協力一起將車推移,讓大家方便通行趕上班,事後相遇,找問她"才剛買的新車,怎會突然拋錨?",她才不好意思的回說,"打電話請汽車業務員來處理,才發現是油箱空空如也,是我忘了加油了"。 平常看他走路總是二步併成一步似的大步快走,有時同搭電梯時,我的樓層先到,門一開,她卻也跟著踏出電梯門,一看不是她家門口才又不好意思的回電梯(其實,步行上樓也可以啊!)

我很好奇,這樣的行為,在心理學上叫做什麼?不知有沒有專有名詞可以形容?

今日我在地下室停好車,進入電梯後在一樓停下開了門,我正要步出電梯門去一樓管理室信箱取信,她硬是擠進了電梯(事後想想,為什麼我要讓她先進去?)然後她的小孩也跟著要進電梯(只是此刻她嘴裡卻說著,你要讓阿姨先出去。。。)。所以,是他們母子兩先後進入電梯後,我才得以步出電梯。

這種情形,不只一次發生了,她都不自覺做了錯誤的身教嗎?

還是,我也有錯,碰到這種情形並沒有當下告訴她「讓我先出去,好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dmade101&aid=126693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