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方便的網購方式,到底是好還是壞?
2018/09/17 22:07:03瀏覽225|回應0|推薦7

下班後,從管理員室領取了3件包裹,分別是鞋墊後6雙/組,面膜20包,小南瓜包一只。實際上,這是同一筆訂單,後二者是加購商品。

取貨的同時,管理員順口說了一句,"您很會買東西吔!"懷疑  

頓時,我難以回答,是我太敗家嗎? 

進屋後,我心情有點低落,我真的太愛買東西嗎?又,若今天只有一件包裹,管理員會這麼說嗎?這些東西,我可以不買嗎?

仔細回顧,自從有了信用卡及網路的普及後,我的日常生活所需,幾乎從網路購得,(除了生鮮食品外),連衣服,鞋子,保養彩妝品,因為有品牌的忠誠度,所以也在網路比價後購得,更別說洗衣淨身等物品了。。。。甚至是書籍文具。。。

年紀漸長,我購物理性而不隨性,我承認以前的確會衝動購物(但在實體店面也會),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錢再賺就有。。。。但這樣的消費行為,卻也提昇不了生活質感,慢慢的,學會了重質不重量,體悟時間就是金錢的哲理,辨別了必要與需要的取捨。。。

明天還有一件包裹,我的貼身衣物,心情該在乎的是,它是必須品,購買的當時,我無須在門市或商場受店員推銷再更衣試穿而費時。

管理員啊,您懂嗎?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dmade101&aid=1161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