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憶中難忘的美味~彰化北門口肉圓
2012/07/22 22:50:23瀏覽80|回應0|推薦2

最近有個好朋友計劃到彰化,問我有什麼推薦的美食,不禁勾起了我內心深處念念難忘的彰化北門口肉圓的記憶……

 

大約五年前,也就是我庫欣氏症候群發病後第四年初,當時的我,仍然對自己越來越糟的身體狀況感到一頭霧水,一月份,雖然全身腫胖的狀況嚴重,臉部腫脹到雙側太陽穴鼓起、雙頰凸出導致眼睛變成一條細縫,肩頸頭的腫脹疼痛無時無刻不纏擾……但還是跟家人一同去了一趟彰化與鹿港。

 

印象中最深刻的是,火車一到彰化,大約11點鐘,熱心來做嚮導的朋友,便帶著我們直奔火車站前的北門口肉圓。

 

剛煮好的醬汁熱呼呼的,散發出甜甜淡淡的米香;剛炸起的肉圓塊頭很大,外皮酥脆,內餡豐富多汁,淋上醬汁,真是美妙的絕配~~~!從來沒有吃過這樣讓人感到心滿意足的肉圓!踏實的美味,讓我不覺一口接一口地,把個大肉圓全部吞下了肚子~~~還來不及細細思考肉圓的美味究竟來自何處,已經把肉圓都吞吃落肚了~~~

 

回台北時,還特地買了肉圓帶回,但不知怎地,就是沒有在店內吃的剛炸好的肉圓那樣美味可口。因此,總是想著有一天還要坐火車下去吃肉圓。

 

遺憾的是,那年年中就檢查出身體的異狀,年底動了手術,之後便成了趴趴熊,直到今天,都還沒恢復到可以平安無事坐火車離開台北……因此,北門口肉圓,又成了記憶中難忘的美味,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我真能坐火車到彰化,回味這個令我驚豔,懷念不已的美味肉圓……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a1206&aid=666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