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雙胞胎
2012/07/03 22:30:45瀏覽80|回應0|推薦1

十多年前,我與家人同遊八里,到了渡船頭,尋香發現了「姊妹雙胞胎」。店內飄出的香味,讓我也不由自主地跟著大家一起排隊,買了剛炸好的雙胞胎,就地品嘗了起來。這家雙胞胎非常美味,麵體扎實,甜而不膩,散發出天然奶香,讓我驚豔不已,久久難以忘懷。從此之後,住家附近的雙胞胎就再也引不起我的興趣了。總想著有一天還要去八里買雙胞胎吃。

 

遺憾的是,沒過多久,我就生病了。高血壓、高血脂、疲勞、肥胖等等因由於庫欣氏症候群的症狀接踵而至,使我的身體每下愈況,也無法再到八里一償宿願了。就這樣,一拖十多年過去。雖然現在身體好些,但從市區“遠征”到八里,對我的身體來說,仍然是可望而不可及的目標。尤其是術後容易暈車的我,對於渡輪更是沒有自信,因此對八里的雙胞胎也只能在心中回味了~~~

 

上個月,機緣巧合地認識了一位家住八里的店長。當他得知我很思念八里的雙胞胎,竟然很熱心地願意幫我買來!我真的好驚喜!沒想到十幾年的宿願,竟然這樣快就可以實現了!本來我還想再等過幾年,身體更好些再去八里吃呢!

 

八里雙胞胎依然很巨大!光是看到她厚實的外型,聞到袋中飄出的甜香味,就覺得好幸福!!!回到家,迫不及待地拿出來咬上一口~~~記憶中的美味一股腦地湧現~~~就是她!!!

 

「美食能安慰人心」,這句話對我來說實在很貼切~~~尤其是甜食(^^)

 

記得在多年前挑燈苦戰碩士論文時,在最憂鬱低潮的時刻,最好的朋友是「Häagen-Dazs」的香草冰淇淋。每當夜闌人靜,搜索枯腸與論文奮戰時,只有她給我許多鼓勵與信心。她剛好甜而不太甜,濃郁的鮮奶與香草香,加上滑潤冰涼的口感,總能撫慰思路塞車的我,安定焦躁的心,啟發我新的思維,帶給我繼續奮鬥的動力,最後終於也順利交出論文,拿到學位畢業了。在感謝許多人幫助我完成學業之際,其實我的心底也很想感謝「Häagen-Dazs」的香草冰淇淋。

 

因為庫欣氏症候群不得已摘除右腎上腺手術後,我的食欲變得很差,時常感覺噁心反胃或消化不良。因此,在那一段最辛苦的時間裡,大多時候,我只能靠「聞香」來「品嘗美食」。當時我能吃的食物不多,大多是白飯與鹹辣的小菜。至於甜食,則完全無法入口。雖然身體沒辦法品嘗美食,不過「貪吃鬼」的本性不減。因此我就只好靠食物的香味,來想像食物的美味,安慰長期與疾病奮戰的疲憊的身心了。

 

經過那一段不能吃美食的痛苦時期,現在的我,又恢復到可以稍稍品嘗美食的狀態。只不過不能像以前健康時,可以隨意行走享受美食。大多得靠家人或朋友幫我外賣,才能一飽口福。

 

感謝這位熱心的店長,幫我一償宿願。八里雙胞胎,真是一種會帶給人幸福感覺的美味~~~。期盼在不久的將來,我也能親征到八里,親手買到這個帶給我無限幸福感的雙胞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a1206&aid=659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