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念大海
2012/07/01 22:55:29瀏覽81|回應0|推薦2

從小,我就喜歡海。

 

雖然我生在在大都會

長在大都會

張目所見

都是高樓大廈

水泥叢林

對我來說

完全陌生

但是

故事書中所形容的那一大片湛藍

總是讓我嚮往不已

 

長大後

我終於有機會看到大海了

我喜歡墾丁的海

喜歡澎湖的海

也喜歡淡水的海

 

雖然我不喜歡海風吹在身上所造成的黏膩感

體質也對海鮮嚴重過敏

但我喜歡風中飄來的海洋氣息

風中的海潮味總讓我備覺親切  備受安慰

 

後來我常到淡水看海

 

捷運通車以後

到淡水變得很容易

每當心中有煩惱憂愁

每當人生出現需要解決的難題

我就會獨自到淡水

坐在岸邊

聽水拍岸邊的浪潮聲

看水打在岸邊的粼粼波紋

海口的遼闊

海天一色的深藍淺藍交織

總能讓我暫時忘卻煩擾

讓疲憊倦累的心

得到暫時的休息

 

怎麼說呢

海的遼闊

讓我覺得自己的一切不完美  一切不足  一切失誤  一切迷惘

都可以被包容其中

隨著潮水來來去去

一次又一次地

帶走我的憂傷

我的失落

我的疑惑

我的困頓愁煩與迷惘

 

在海邊

不論是晴天雨天或陰天

總讓我覺得心靈得到安慰

靈魂得到休息

 

潮浪的聲音

就像慈母唱出的催眠曲

總能安撫我不安的心情

而大海的湛藍

又能帶給我憂躁的心

無限的安慰

 

就這樣

去一趟海邊

解決心裡的憂悶愁煩

再回到工作生活中

繼續奮鬥……

 

生病以後的這幾年

我便沒能再到海邊了

即使是捷運可達的淡水

對我來說

都太遠太累太辛苦

而且對病後的我來說

冬天的海邊太冷

夏天的海邊陽光太烈 太熱

至於季節交替較為涼爽宜人的春秋之際

又是我過敏時常發作的時節

難以出門

於是

這幾年來

我離海

海離我

好遠好遠……

 

很想念大海

很希望

身體能恢復得更好些

那麼

至少就可以再搭捷運去看海了……

 

沒辦法去看海……就只好聽歌了……

之所以喜歡這首歌

也許也因為這首歌的歌名是~大海……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akIySRSOOI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a1206&aid=6592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