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棉布拼貼之樂
2012/07/12 22:47:21瀏覽102|回應0|推薦1

最近喜歡上棉布拼貼

 

我一直都喜歡棉布

各種花色的棉布

不但顏色繽紛

花樣也多彩多姿

 

以前我喜歡收集一些布店用剩拿出來賣的餘布

一碼大多很便宜

有時我把它們拿來做窗簾

有時拿來做櫃子的遮布

有時做桌巾

有時做成靠墊套

有時甚麼也不做

只是在閒暇時打開來欣賞而已

 

棉質的花布

就像是一幅幅的畫

每一塊花布

都含藏著畫布者的創意與靈魂

 

欣賞花布時

總覺得就像在欣賞一幅畫

其中的美感設計與創意

總能帶給我許多樂趣

 

因為棉布便宜

所以可以隨處利用  隨時更替

也許隨著季節不同

更改靠墊的花色

也許隨著心情不同

改換櫃子的遮布花色

 

喜歡變化的我

時常利用棉布

改換環境的色調與氣氛

 

雖然我喜歡用棉布做東做西

但其實我的手藝並不精巧

手也不很靈活

尤其腎上腺功能不佳之後

關節時常緊繃痠痛

因此縫縫綴綴的動作

就越顯艱難了

 

最近我發現

利用白膠

黏合棉布的方式很不錯

利用白膠黏合棉布

我也終於可以開始玩拼貼了

 

我並不期望自己成為拼布高手

對我來說

拼布太高層次了

我只是想順隨心意

把喜歡的意象

藉由拼貼的方式表現出來

不求完美

只求得趣

 

拼貼棉布很簡單

只要把喜歡的花布

做出適當的裁剪

想要拼貼的地方

用白膠黏合就行了

 

前幾天

我用了四塊同花不同色的花布

裁成了一些長條

再把它們一條一條編織成一塊布

做成一件書衣

最近天氣熱

我選了淺黃綠色做主要顏色

再搭配上粉白、粉紅、藕紫的棉布條

編織出一件帶有素淨清涼感覺的書衣

套在聖經上

 

現在每當拿出聖經閱讀

具有清涼感的書衣

增加了許多視覺上的涼意

消解了不少炎夏的暑氣

 

這些細碎的棉布在永樂市場裡很容易找到

各色各樣  顏色花樣繁多

最重要的是

它們大多並不昂貴

只是興趣嘛

我大多撿便宜的挑

喜歡就好……

 

挑布

剪布

構思如何拼貼布

再把成品應用在身邊的東東西西上

成為我這個夏天最大的樂趣……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a1206&aid=662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