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後一場盛筵
2013/03/07 22:28:56瀏覽129|回應0|推薦5

老伴:

摯愛的牽手

握著妳漸漸冰冷的雙手

任憑我如何呼喚也不再張開的雙眼

看著妳不再呼吸起伏的胸口

不得不接受妳已遠離的事實......

結褵六十五載

從沒想過

在最後的離別時刻

我們竟沒有機會說出告別之語

在靜夜中

悄悄地息止了呼吸......

老伴

妳悄悄地走

是為了不想驚擾我們嗎......

一如往昔

妳總是這樣體貼家人

即使在人生的終點

妳仍然一以貫之的體貼著我們......

 

再怎樣不捨

我終究不能不放手了......

畢竟這是一條我們每個人都必走的路

即使再悲慟不捨

也知道要坦然接受這個人生的現實

......

牽手六十五年

在這個分離的時刻

且讓我再為妳舉辦最後一次的盛筵

這一天

我將邀請所有妳所愛以及深愛妳的人們

一起來為妳熱鬧一番

一向喜歡熱鬧的妳

我不願更不忍讓妳走得冷清孤單.....

而這

也將是今生最後一次

我為妳而舉辦的最後一場盛筵

......

望著六十五年前的結婚大合照

那時刻

是我們倆人緣分的起始

而今天

卻是我倆今生的最後......

不捨與妳道別

真希望

這只是一場夢境

醒來時

妳依然在我懷中安睡

多盼望

妳溫暖的雙手仍在我的手中

......而今這一切

只能期盼當我的日子來到

與妳重聚首時了......

 

摯愛的老伴

感謝妳一生與我相守相依

雖然我沒能讓妳過好日子

但妳總是不離不棄 至死相隨

我真的無法想像

沒有妳的人生

要怎樣走下去

如果可以

真希望就這樣與妳一同離開......

妳走了

世界彷彿也失落了

老伴

真希望妳能告訴我

接下來的人生

我該如何繼續......

想向妳說的話還有許多許多

再也聽不到妳溫柔的安慰與回應了

老伴

只想告訴妳

失去了妳

我彷彿失去了全世界......

這場盛筵的主角是妳

齊聚一堂的大家

要為妳再熱鬧一場 只不過這場盛筵 畢竟淚水多過歡笑......

老伴

希望妳會喜歡這場盛筵

這是今生我獻給妳的最後的禮物

也是最後的愛情......

再見了.....

期待再見之日的到來......

************************************************

八十五歲的舅舅

傴褸著身軀

靜坐在舅媽的告別式場門口

哀戚的神態 空洞的雙眼

似乎是望著遠方又像是獨自沉思

表哥們原本擔心舅舅的身體不堪負荷勸說著告別式簡單就好

但舅舅堅持一定要「辦的熱鬧一點,不要讓舅媽走的寂寞冷清......」

舅舅的心情

我想只要是看著他們攜手一生的人們

沒有人會不懂......

 

告別式當天

果真很熱鬧

雖然靈堂布置很簡單

但家祭與公祭的人潮絡繹不絕

是的

舅舅真的為舅媽辦了一場熱鬧的盛筵......

老一輩的長輩們

並不輕易把愛說出口

但他們對伴侶的珍愛

總在行為中真情的湧現......

舅舅終於無遺憾地為舅媽辦了一場熱熱鬧鬧的告別盛筵

親戚朋友自北中南大聚集

只不過

在香煙裊裊 樂曲縈繞中

每個人的眼眶都噙滿了不捨舅媽離去的淚水......

這是一場盛筵

確實是一場完美的盛筵

只不過  太哀傷

......

辦完告別式的舅舅

身心俱疲

表哥說舅舅不太吃也不太喝 總是睡 睡醒就望著舅媽的遺物流淚

真是讓人擔心

祈願舅舅能漸漸走出失去舅媽的悲慟

能恢復元氣繼續陪伴大家一起再走一段人生路......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a1206&aid=7348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