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安靜中學習
2012/07/06 22:17:46瀏覽88|回應0|推薦2

生病前

我一直是海的擁護者

喜歡海的澎湃

喜歡海的動力

就如同我喜歡動物勝於植物

喜歡動勝於靜

一刻也不想停下來

 

生病後

我被迫靜止下來

體力差

去不了海邊

就只能欣賞身邊路旁的綠樹花草

怕熱也怕冷

因此即使與家人出遊

也往山裡跑

綠蔭讓我可以隱身其中

既得到遮蔽

又有安全感

 

比起海邊無所遮蔽

讓我感到些許不安  冷熱不調

山裡給我的感覺既安全也舒適

 

病後我變的不喜歡活動

也漸漸開始培養出一個安靜的心

能夠去欣賞牆邊靜靜綻放的小花

細心觀察四季不同的綠蔭變化

驀然發現

雖然台灣四季皆綠

但是春夏秋冬的綠意

其實各有變化不同

仔細觀察

就會發現各種樹木各個時節都有各種不同的綠

看似安靜不變的樹木花草

其實生氣勃勃

一點也不亞於動物走獸

 

懂得欣賞樹木花草之後

養病生活就變的豐富許多了

 

在那一段因為嚴重欠缺可體松而沒有精力與朋友見面的日子裡

住家附近的花草樹木竟成了我最好的朋友

工作之餘

我便在附近散步

隨著四時的變化

巷子裡的每戶人家

有時開滿紫羅蘭

有時垂掛九重葛

有時桂花悄悄傳來清甜的芳香

公園裡

又名金急雨的阿柏勒現正盛開金黃色的花朵

一陣大風

把金黃色的花兒吹落

果真像是一陣金色的雨

……原來

安靜的花草樹木們

其實也有這樣多采多姿的變化啊

 

安靜地活著

安靜地成長

安靜地開花結實

安靜地與四季同變化

 

安靜中

他們仍有蓬勃堅忍的生命力

安靜中

他們仍然不間斷的成長茁壯

 

在觀察他們的生命變化中

我也得到許多鼓舞與學習

彷彿上帝藉著他們告訴我

即使身體恢復緩慢

幾乎難以覺察進展

但是

就如同樹木花草的生命一般

在安靜中

身體也會慢慢恢復

而事實也確然如此

 

在神的國度中

萬事萬物都有定時

感謝神

在神的安排裡

總能尋得平安與喜樂

即使有短暫的痛苦與挫折

最終

總能在神的心意裡

學習與成長

 

在這些與疾病共存的日子裡

好動的我

學會了安靜

在安靜中

體會到許多以往沒能體會的事物

在安靜中

緩慢的學習

在安靜中

跟隨神的帶領

不間斷地學習

努力地成長

向著標竿直跑邁進……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a1206&aid=660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