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膽小的鴕鳥
2012/07/05 20:04:10瀏覽60|回應0|推薦2

其實我是個膽小鬼

失去前輩的心痛

竟然用「不去想」來緩解

 

理智上的我

知道前輩已往

感情上的我

其實還是不能接受

總是覺得前輩只是遠行旅遊去了

過個一年半載

就又能再見

 

我覺得

只要不要去前輩的辦公室

不要去面對前輩曾經的坐椅易主

不要去看到前輩的物品被收拾一空

我就可以一直以為前輩未曾遠離

 

是的

做完前輩的追思禮拜後

我就是用這種鴕鳥心態過日子

說實在的

我覺得還不錯……

至少心不再那樣疼痛

至少眼淚不再那樣泛溢

眼睛不再腫到不能睜開了

至少我又能回到工作崗位上盡忠職守……

 

至於

前一段因為失去前輩的悲痛過程

不敢再去回想

只是把心痛的回憶

先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掩埋起來

 

火速地把月曆換成七月

只想忘掉六月帶給我的傷痛

 

一頭埋進工作與生活中

盡量不跟任何人談起前輩的離去

讓自己忙到沒時間沒精力去悲傷哀慟

甚至忘了前輩已經離去的事實

 

雖然這種做法實在很鴕鳥

但是

我想

終有一天

我能重新準備好

接受這個事實的心情

 

目前

就先允許膽小軟弱的自己

做隻鴕鳥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a1206&aid=6603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