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牽手65年~原諒我先放手了~
2013/02/20 22:52:38瀏覽201|回應0|推薦4

牽手六十五年

我先走了

老伴

雖然我來不及向你說出告別的言語

相信我的心意你都明白......

感謝你六十五年來的相依相伴

六十五個寒暑的同甘共苦

從相識到相戀到相守

從我們兩個人

到子孫滿堂

一加一

確實不等於二

我的一生

因為與你相遇

而充滿幸福歡笑  但也體嚐艱辛悲苦

從滿頭烏絲

到白髮如銀

想不到

與你牽手六十五年

就這樣

倏忽而過......

感謝你

在我病中依然不離不棄

朦朧老眼中

你傴屢著身軀為我蓋被怕我受涼

半夜三更 還不時伸手探看我的呼吸有否平順

日夜坐在我的病床旁  須臾不離

算不清楚幾夜了

我想你為了我

都沒能好好到床上睡個覺

任憑孩子們如何相勸

你總不肯聽  你說  你捨不得離開我的身邊

老伴

這段日子

真是太辛苦你了......

今夜

我想該是我離開的時刻了

即使想再多撐些時日

與你多廝守些時光

我的身體

再也不堪使用了

而我

也真的累了.....

也累了吧?

就讓我先走吧

牽手六十五年

從沒想過與你分離的時刻

但現在

不能不放手了

對不起

我先走了

雖然今天是除夕

但也許這是好的

在揮別舊一年的時刻

我離開你

在迎接新一年的時刻

盼望你因為新年的喜樂

而稍減我離開的傷慟......

我走了以後

你還要繼續堅強的守護我們一起建立起來的家

幫我好好關照也近老年的孩子們

更要幫我好好看著新出世的曾孫們

他們

是我們的成就   我們的希望

......

老伴

我就這樣走了

病壞了的身體沒法子向你說出告別的話

但是

相守一甲子

我相信

我沒說的話

你都明瞭......

期待

與你重聚之日的到來......

******************************************

除夕日

傳來舅媽病逝的消息

年已85的舅舅哽咽的反覆叨念著.....「她一句話也沒說.....怎麼就這樣忍心放手先走了......」

聽到舅舅悲慟的心情

我們全失去了過年的喜悅

動手到一半的年夜大餐

真不知道要繼續做下去

還是停下來

時間彷彿霎時靜止  驚呆了的我們  一句話也說不出口

怎麼會是這種時刻

怎麼會在這個時刻

上帝帶走了舅媽

六十五年的牽手相扶持  兩人再怎樣吵也總是同進同出

怎麼突然間  舅媽就這樣放開了舅舅的手......

是的

在死亡面前  我們每一個人都會是輸家

不知道應該如何安慰舅舅

但相信

舅媽的心情

漸漸地

舅舅一定會了解

舅媽沒能說出口的臨別之語

舅舅一定能心領神會......

*********************************

舅舅與舅媽結褵65年

雖然也常有小吵小鬧  風雨不息

但從沒聽過要鬧到分手離婚

上一代的長輩們

把婚約當做是一輩子的承諾與忠貞

讓我深受感動

相較於現代的人們

大家似乎輕易相愛相許

也更容易相捨相離

婚約

有時比一張紙的重量還要輕......

看到舅舅的悲慟

看重婚約的承諾

相守一生  至死方休的夫妻之愛

感動  在心中迴盪不已......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a1206&aid=731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