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吃的酸黃瓜沙拉醬
2005/11/07 20:34:08瀏覽12571|回應3|推薦7

我很喜歡吃沙拉,尤其喜歡嘗試各種不同口味的沙拉醬料,酸黃瓜沙拉醬算是我最喜歡的沙拉口味之一,用這種醬沾土司,我通常可以吃掉至少半碗沙拉的量,還好現在有人發明低脂,甚至零脂的沙拉,否則還真是不知該如何是好。

酸黃瓜沙拉,除了沾土司、配生菜,包壽司也很好吃,只是不宜遇熱,一熱就融掉了,所以只要是冷盤可以出場的菜色,如炸蔬菜、炸薯條等我也常用來當成沾料,口味十分不錯。

最近剛好做了一大包,有朋友遇到,也請他們品嘗,紛紛要求公布配方,其實我也不知真正正確的比例,每次都是大概大概,唯一原則就是原來的沙拉是主角,如果沒決定要吃很多,就最好不要下太多料,以免最後比例不對,調不出真正的美味了。

另外,酸黃瓜的用途很廣,做法是將小黃瓜放在沾粄上加鹽搓至出水,然後再用一分水、一分醋、2分糖的比例放入鍋中煮開,加幾片紫蘇味道會更好,煮好後直接倒入瓶中,這樣醃2天就可以用了,醃過的酸黃瓜包壽司最好吃,也可以加到白醬裡增味,很好用喔!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gly&aid=9731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兄弟是愛蔥蒜味的唷 ^___^
2008/11/01 19:18

~~電視演的可不見得是真的唷! 以下是佛經中的記載提供給大家 ^____^ 

(節錄自楞嚴經卷八--三種漸次)

是諸眾生求三摩提,當斷世間五種辛菜,是五種辛熟食發婬,生啖增恚,如是世界食辛之人,縱能宣說十二部經,十方天仙嫌其臭穢,咸皆遠離,諸餓鬼等,因彼食次舐其唇吻,常與鬼住,福德日銷,長無利益,是食辛人修三摩地,菩薩天仙,十方善神,不來守護,大力魔王得其方便。現作佛身來為說法,非毀禁戒,讚婬怒痴,命終自為魔王眷屬,受魔福盡墮無間獄。阿難,修菩提者永斷五辛。

(按 ﹕五辛者即蔥、蒜、韭、洋蔥及興渠。興渠又稱阿魏、阿虞、薰渠、哈昔尼、芸臺等。)


j0289z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素食者不可吃,洋蔥、蒜頭是葷的
2005/11/20 19:33
說明的第三項有問題,洋蔥、蒜頭不是素的,不知道要恭喜素食者什麼?我們又不能吃,能否說明ㄧ下有什麼可以替代的。順便說明:蔬菜中五辛素食者不可食用:洋蔥、蒜頭、韭菜、蔥(包括紅蔥頭)、路礄(正確的字不知道怎麼寫)。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5/11/08 11:03

你拍得很好~很用心哦!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