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台最夯~落羽松秘境中的秘境《苗栗三灣.雲水渡假村
2018/12/10 00:36:00瀏覽7812|回應9|推薦55
全台最夯~落羽松秘境中的秘境《苗栗三灣.雲水渡假村
苗栗南庄是好山好水美麗的世外桃源鄉,雲水溫泉就座落於南庄鄉南江村東江部落上,群山環抱東河溪環繞而過,彷彿碧玉盤上一顆璀璨明珠。

打造一個融合:人文/歷史/娛樂/美食/溫泉...."複合式功能"的度假莊園,能提供一個全方位,適合男女老少,休閒娛樂的度假園區,是我們的理念與目標。

經過數年的時間,歷經艱辛與波折,精雕細琢逐漸完善,璞玉終於綻露光華!而成為今天的雲水!

雲水溫泉環境天然優美空氣清新,先天條件得天獨厚,溫泉水質潔淨,泉水中多含稀有元素氫,屬碳酸氫鈉泉又稱「氫泉」 「小蘇打泉」,俗稱——美人湯!實為溫泉中之極品。

因泉水對皮膚有軟化角質、滋潤、美白,改善炎症,淡化疤痕之功效,泡此湯猶如浸在天然化妝液裏一般! 雲水的時光 是我們的時光。這裡就像是與鬧市隔絕的又一個世界,讓我們疲倦的身體在這裡得到停歇! 因為它離紅塵不遠,離自然更近!雲水,將努力不懈,盡力打造成為你我的樂園!(摘錄官網)

同樣在苗栗縣三灣鄕附近,為了探訪冬季限定版風景~落羽松,不遠千里來到這裏,雲水森林渡假村雖然久聞其名,但是一直未能如願以償,今天總算一睹廬山真面目,別緻的入口大門,青山在望,相當療癒。

園區裝置藝術,匠心獨具。

綠草如茵,噴水圓環。

荷蘭風情,無比舒暢。

最美的風景在松湖畔,鮮紅嫩黃倒映水面,怎一個如痴如醉。

藍天白雲下,無限風光旖旎。

在此停留約莫二小時,即刻趕往夢幻中的秘境。

台三線101K、苗栗三灣落羽松秘境,堪稱是目前網路上最火紅的落雨松秘境,假日瘋狂湧進上萬人次前往賞落雨松,苗栗警方也在各路口派出人員疏導交通。

警方指出,落雨松秘境爆紅之後,已連續兩個禮拜,即使非假日也有一堆外地遊客前來朝聖,但警方還是提醒民眾千萬不要併排停車,以免發生危險。(彭清仁報導)

位於台三線101K、苗栗三灣的落羽松秘境,在水田裡共種植三百多株的落羽松,目前落羽松已轉紅,漸層的落羽松倒映在水中,景緻相當迷人。落羽松秘境被PO網轉傳之後,很快就爆紅,連警方和落雨松秘境管理人,都對蜂踴而至的遊客感到意外。

苗栗警方表示,這幾天只要假日都吸引上萬人次前來朝聖,整個台三線數百輛自小客車停在路邊,場景相當壯觀。

由於車潮太多,也連帶的讓附近的攤商,甚至南庄老街生意跟著沾光。落羽松秘境管理人林永男指出,七年前和地主蘇盛泉,整理十六甲山坡地,其中一甲水田種植落雨松,完全沒想到落羽松會爆紅到這種程度。不少遊客對秘境主人完全不收費,也讚嘆「真的是佛心來著!」(摘錄官網)

正所謂「無心插柳柳成蔭」,現場負責管理的退休老師林永男說,大概7年前退休後,隨著蘇姓好友也是農場主人,一起過來這裡開山整地,準備作為私人休閒招待所。

他說,當初也是想說先造林,便將16甲面積山坡地,剷除桂竹林及雜木後,遍植肖楠、羅漢松等,另外山坳約1甲田地則栽種約300棵落羽松,每棵6公尺間距整齊排列栽植,為了除草方便,利用地形直接將田地積水也兼養魚,沒想到卻成就了這片落羽松林的倒影美景。

當地大河派出所副所長羅經仁指出,最近巡邏常見遊客如織,絡繹不絕,非假日會在台3線道路邊擺放交通錐做停車警示,假日還會增派人員現場交管,維護交通安全。

昨雖非假日,天空還不時地飄著小雨,但也吸引上千民眾前來朝聖。遊客簡先生說,人還是太多了!其女友則笑說,感覺網路上人家PO的照片拍得比較美。

來自台北的林姓姊妹形容說,太美太漂亮了,在水裡也能種落羽松,非常奇特!也有人直呼:免門票再加上美景,超療癒的!

這座落羽松秘境主人蘇盛泉,其實就是南庄鄉知名的「Sud Vista蘇維拉莊園餐廳」負責人,當地人都稱他「蘇董」,其位在頭份市住處「品園」,從1999年建造完成,除了起居生活區,7000多坪的庭園造景及鳥園,加上收藏的數輛價值千萬元跑車,也與落羽松秘境一樣,全都免費開放民眾參觀,讓人讚嘆不已。

蘇盛泉表示,目前正值落羽松葉開始變色之際,推估約1個月後,整棵都會變得通紅,屆時會更美。

他說,現在網路實在太厲害了,去年才開始對外開放,沒想到今年就被宣傳成「落羽松秘境」,最近兩周例假日,每天吸引超過7、8000人前來觀賞,雖然有請工人加強環境打掃,但也希望遊客能發揮公德心,留下美景把垃圾帶回去。

林永男說,水田裡的落羽松預計可維持到明年1月底,羽葉就會落光,栽植旱地上的落羽松,則能再推延1個月左右才會落葉。(吳傑沐、 賴文忠/苗栗報導)

這樣的秘境可是在蜿蜒的山路上上下下高低跋涉,腳力欠佳的人,溫馨提醒不要逞強,乖乖在家上網瀏覽就好,單趟來回步行路程約20分鐘,汽車禁止通行,依舊吸引不少遊客,我個人覺得在體力允許下,值得一遊,不虛此行,自行開車的人,利用估狗"苗栗縣南庄鄉員林村下員林2鄰7-ELEVEN 田野門市",搭乘火車的人,在竹南車站下車,轉乘台灣好行公車南庄線~三灣站下車,再呼叫當地"大全輪計程車"0933460291"單程車資200元,合理方便,願你成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120914254

 回應文章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1 04:23

這裡我來過幾次,這幾年秘境已不是秘境了。第四張照片超級美拍~讚

我老公和蘇董有點交情(認識他的人應該蠻多的),我去過品園,園裡也有幾棵落羽松很漂亮。

落羽松不見得生長在水裡,台中科博館有好幾棵超級高大的落羽松也很美。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9-01-11 19:25 回覆:

謝謝你的來訪

你近日較少出遊嗎 

要多多走動喔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5 01:43
前年同學會在南庄附近舉行,可惜那時不知道有這麼美的地方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12-15 05:02 回覆:

有空回來  可以搭台灣好行公車  到處走走

請參閱官網  或是我的blog

許多台灣人都不知道有台灣好行這樣優質的福利

老是停留在自己開車的習慣  得不償失

謝謝你的來訪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3 03:28
果然是名不虛傳的秘境,那縷花涼亭真美!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12-13 08:00 回覆:

此處  今年才爆出人潮  去年沒沒無聞

真的很美  可以去走走

當然與國外相比  那還是小卡司

但是我們很知足了

謝謝你的來訪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1 00:22

消息真靈通,哪兒美就趕緊去啦!

真令人羨慕喔!

秘境的倒影拍攝的有夠美.....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12-11 15:07 回覆:

趕快過來吧  到一月底還有

人不輕狂枉老人  哈哈

謝謝你的來訪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0 20:17

看起來就像是在國外依樣

落羽松給人一種舒適愜意的感覺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12-10 20:47 回覆:

落羽松的嫩黃鮮紅  確實討人喜

此時此刻正是追松之際

謝謝你的來訪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0 17:22

哈哈 昨兒個我們也去朝聖了 水漾落羽松 確實很美

不巧 少了陽光燦爛 風景依樣是美的 拍出來的照片就不如預期的好

只要有藍天白雲來作伴  感覺一切都會美好很多很多 

您是專業級的攝影高手 不過我還是想在您跟前獻醜了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12-10 20:44 回覆:

你拍的這張非常漂亮

天氣好壞多多少少會影響遊興

三灣的美麗  則完全不受天氣的影響

台中到三灣算是比較近  當地好多高雄屏東遠道而來的遊客(我問)

謝謝你的美照與來訪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0 16:53

格友與竹子很有默契, 都去了落羽松的景點也都在同一天po出來, 格友們真是有眼福.

雖然景點一樣, 但每個人拍攝的角度與手法都不同, 風格上也各有特色.

拍得很美, 謝謝分享!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12-10 20:40 回覆:

當地人潮  可以說是比韓流更可怕

可以持續到元旦依舊美美的  有空的話  鼓勵走走

謝謝你的讚美與來訪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0 15:44

真巧! 原來我們撞文了~

我是12/7日去的,上午先到三灣約9:30,拍到11:30離去

下午約1點到雲水森林,太陽光已經不見了,你拍得好美!

看來三灣要下午來水上倒影才美

謝謝你分享蘇董的傳奇!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12-10 20:37 回覆:

我是週二(4)去拍的

人山人海真是壯觀

還是你拍得出色

謝謝你的來訪與留言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0 10:38

落羽松種在水裡就對了 北美稱這水中松樹為水松

滿喜愛這水中倒影的畫面 美極!

讚啦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12-10 20:35 回覆:

我也是喜歡倒影  拍攝者共同嗜好

謝謝你的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