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後生可畏
2017/06/06 07:07:00瀏覽823|回應2|推薦25
後生可畏
我家丫弟今年讀大班,小小年紀好奇心卻不小,昨晚無師自通地摺紙飛機,真是了得。

買一本玩具書"111架一飛就停下了手"給他,內附有111張紙,大致可分為滑翔機、噴射機、戰鬥機、航太機、窗格紙飛機,每一種類都有說明書(如圖)

重點是他看了說明書後,小小手指竟然能摺出紙飛機,一口氣就完成八架,空間感與手指靈巧度都殊屬上乘。

每張模型紙上,當然有標線,又是實線、又是虛線,內摺、外摺,上翻、下翻,術語一大堆,小小腦袋瓜好像清楚明白一切,真是不可思議。

本書作者鄭圭一先生,年紀輕輕,自美國南加州大學畢業後,便成為紙之國創意品德教育研究所長,並以紙文化財團世界紙飛機協會副會長的身分,推廣紙飛機活動,是一本好書,值得推薦。

附帶說一下 他小小年紀從小就是運動健將 腳踏車四歲就會騎了 五歲會搖呼拉圈一口氣六百下以上 六歲會吊單桿 跳繩 最近學會蛇板 真是不容易 錄製一段二分鐘影片 當作他的回憶 那三隻小豬的生活影片 我儲存好多好多 請觀賞他的特技(畫面可以點右下角 放大全螢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103718790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3 07:13
動作靈巧,很聰明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7-06-13 09:03 回覆:
天生麗質難自棄
後天無法掩蓋其天才
謝謝你的來訪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6 11:06
今年大班,表示暑假後要上小學了,也就是會回父母身邊,屆時爺奶又要面臨第二次空巢,
一定是這樣,所以您都勸人家別帶孫子厚?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7-06-06 20:42 回覆:
生離死別總是傷心   習慣就好   珍惜眼前比較重要   建立彼此關心瞭解   相聚時讓彼此開心   分開時讓彼此放下   是最重要的功課    人生也是如此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