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隻小豬回來了(18)
2017/05/31 10:29:03瀏覽515|回應0|推薦21
三隻小豬回來了(18)
今年的端午節剛好遇到長假,連續休假四天,三隻小豬的爹娘又得上班,只好回到他們小時候的老窩,與爺奶共渡愉快的端節。
這個單元純粹紀錄他們放假回來的故事,算是給他們將來的回憶罷了。
第一天(5.27)帶著他們到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參觀,希望能增廣科技見聞,館內設施適合國小學童,3D影片也非常新穎,足足在館內參觀三個鐘頭意猶未盡,欲罷不能地離開。中午用餐後,略事休息一下,來到愛河參觀龍舟預賽,首次見到全台首創龍舟拔河比賽,大開眼界,老少都看得津津有味,又在不遠處,搭乘愛之船遊覽愛河沿岸風光,一趟行程約卅分鐘,小朋友玩興高昂,值回票價,結束快樂的旅程,夜宿女婿新家。科工館外鳳凰花開 館內就沒拍照了

第二天(5.28)來到駁二藝術特區,區內裝置藝術吸引不了小朋友的好奇心,心不在焉,急著想去坐小小火車。

他們企盼的是搭乘哈瑪星小火車,一節一節的小火車,載著老老少少歡樂的心,繞行一週約十分鐘車程,新興的點子,為駁二特區增加不少趣味,見到小朋友歡樂的笑聲,爺奶也一同隨之歡樂。接著來到輪渡碼頭,本來要搭乘渡輪到旗津,遊客大排長龍,只好岸邊看看渡輪,心滿意足地結束高雄之旅,下午回到斗六了。

第三天不能再出遊了,收心操訓練體力,一大早,免不了例行公事爬山健行,下午再到雲科大打球,跑步運動,晚上看書寫作業了,阿嬤煮她們愛吃的晚餐,三隻個個吃得圓滾滾,好満足地擁抱心愛的棉被,進入夢鄉了。

最後一天,早上看書寫完作業,到附近走走,雖說陰雨綿綿,讓她們撐傘雨中漫步,是我獨特的遊戲之一,人手一支雨傘,一雙雨鞋,鄉間小路賞雨景捉青蛙,看蜘蛛、蜥蜴、椿象,享受美好的一個上午時光,午休時間到下午三點,再去雲科大玩滑板,前幾天老三才剛學會,哥倆們高興地一同較勁滑行。約六時許,帶著二位搭火車回台南的家了,溫暖歡聚在一起的時光,一溜煙就過去了,只盼三隻天天快樂學習,時時快樂成長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103589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