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罕見的沙浴
2017/08/11 07:20:59瀏覽620|回應4|推薦23
罕見的沙浴
一般人飼養寵物,不外乎小貓、小狗、小老鼠,或是小白兔等。然而這些寵物,往往所費不貲,事後清理也大費周章。
暑假三位小朋友回來,吵著要養一些有的沒的,再說暑假過後就要棄養,實在很難取捨。我靈機一動,買了小雞 一隻五十元,外加飼料一包,總共花費150元,真是經濟又實惠。開學後又可以送給他人飼養,不至於棘手難處理,買回來之後,他們歡天喜地,自不在話下,最難能可貴的事,老大迫不及待要帶牠們去玩沙,不知道住在都市的小朋友,那來的常識 (小雞沙浴 可以去除寄生蟲 )。

第二天一大早 就帶牠們來沙浴了,小雞的天性 ,一見到沙堆,真的發揮挖沙揚沙的本能,三位小朋友也印證他們的書本上的知識,更是喜不自勝,拍手叫好。
基因工程浩大,它喚醒古老的記憶,不待教而自然學成,謂之本能。現代小孩能夠親眼目睹應該少之又少的經驗,回到鄉下田野生活所見所聞,更是都市文明所欠缺的一環。
嗚呼!現代的飼料雞,從一出生就無法親炙,牠們的最愛 ~沙浴、吃蟲 、吞石子 ⋯⋯自由自在地在野外奔跑跳躍。現代的小孩,又何嘗不是同樣可憐,在溫室裡豢養,五穀不分、四體不勤,弱不禁風,可嘆又可憐。以下錄製一段小雞的沙浴,供大家分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108332098

 回應文章

媺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5 07:12

我見過麻雀沙浴,可惜那時候時間有限,沒有全程觀看。

也見過麻雀水浴,剛下過雨不久,地面有小水漥,

幾隻麻雀在小水漥裡洗澡玩水,那過程很有趣。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7-08-15 07:43 回覆:

這些小可愛的模樣  就是惹人愛憐

和新生的嬰兒  一顰一笑同樣令人愛不釋手

謝謝你的來訪與留言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據說,
2017/08/14 23:30

出門看見小鳥沙浴,是喜兆

將有喜事發生

  

這雞年,看見小雞沙浴 ....

我明天去買樂透,中獎了,一定分紅 得意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7-08-15 17:22 回覆:

有此一說  希望能如你所願

中獎之後  希望能與賈爸 山南山北走三回

從你的留言可以感受到你的樂觀與豁達  要多多來感染你的喜樂

謝謝你的來訪與戲而不謔的留言  (彷彿聽到你的笑聲)


亞城過客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4 13:55
養寵物可以訓練孩子責任感! 比玩3C有意義多了!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7-08-15 04:54 回覆:

養寵物 是小孩一生永難磨滅的記憶

儘量創造一些機會給他們 豐富他們的生活吧

培養一些品格  良好習慣  卻是要用心來訓練

簡而言之  給他們機會

謝謝你的來訪與美言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4 07:31
這真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教育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7-08-15 04:49 回覆:

這真是少之又少的機會了

這也算是古早味吧  哈哈

謝謝你的來訪與美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