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濫情理盲又一樁
2012/05/19 01:25:58瀏覽2838|回應36|推薦21

馬英九是有問題,我對他也很不滿意,但現在的反馬,反過頭了。怎麼可能他的貢獻度還比不上陳水扁?

開放美牛進口、調價油電、改革證所稅,哪一項不是為了臺灣的「明天更美好」?在個體層面,每個人都知道「為明天投資」,「為未來投資」;父母在孩子身上,要投入多少錢?到了國家的層面,這個道理臺灣人就不懂了?國家不是我們自己的?國家搞壞了,老百姓有好處?希臘的例子就在眼前,看不到?

這麼淺顯的道理都不明白?

1997年亞洲經濟風暴,韓國人紛紛向國家捐輸,甚至捐出私人的金銀珠寶。現在呢,只是調漲一點價格而已,商家就要趁機大漲價,人民就叫苦連天,如此短見、自私、愚昧、醜陋,和韓國人比比,臺灣人不臉紅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zhl2005&aid=6468507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漲油電及徵收證交稅證所稅都可以丟選票,但鬥垮郝柏村及李煥可能還會賺選票,這是根本差異
2012/05/23 10:55

版主:

您說的有道理。但這就連到我長久以來的疑惑了﹕他為什麼不一件一件地做,卻要同時做呢?應該是先解決美牛,再來做其他的,不是嗎?

還是回到李登輝﹕他是同時「做掉」李煥、郝伯村和宋楚瑜的嗎?

=======

李登輝沒有同時「做掉」李煥、郝伯村和宋楚瑜,但是你該記得老李基本上把郝柏村放進行政院解除他的軍權,再用李煥解除行政院的郝柏村,再用黨秘書長宋楚瑜換掉李煥(如果我沒記錯),
再把宋楚瑜送進省長辦公室把他拔出國民黨,最後用廢省解決掉宋楚瑜。 李登輝沒有同時做掉這三個人,但他很聰明的用這三個人彼此鬥掉對方,再用廢省解決掉最後一個,當然必須一個一個來。

美牛案不能拖了,因為韓國美國FTA已經上路生效了,四年前沒有這個問題。

油電雙漲也類似,不漲的話今年六七月台電就虧損一半資本額,必須增資,但政府已經表明沒錢,所以漲電價也不能等,否則台電就會違反公司法。

至於證交稅證所稅和漲油價的時機,我承認我沒看到非現在做不可的原因,當然台灣年年有選舉,這應該是一個重要因素。 總統選舉剛過,今年年底好像又沒選舉,現在是阻力最小的時刻。 漲油電及徵收證交稅證所稅都可以丟選票,但鬥垮郝柏村及李煥可能還會賺選票,這是根本差異。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2-05-25 10:20 回覆:

謝謝!

其實我的重點是﹕有些事情是不能同時做的。

美牛處理得這麼糟,還是一團亂的時候,就來碰另兩案,不是現在的馬後炮,我當時就納悶,有這樣辦事的嗎?我不是「統治術」專家,可是連像我這樣的門外漢都覺得,馬這麼做是不行的,他(和他們)是最該講究「方法」(統治術)的,竟然如此「無感」?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當然懂,但是他做不了
2012/05/22 01:57

版主:

我所說的「群眾」,是廣義的,包括,比如企業界。企業界對於「美牛擋道」是很急的。馬英九為什麼不利用企業界的聲音?這次大選前,企業界紛紛跳出來挺「九二共識」,對馬英九的當選連任幫助極大。這個道理,馬英九不懂?

======

馬英九當然懂,但是他做不了。

就以這件事來說,企業界當然開過口,但是在台灣媒體上那只會有一兩條新聞,遠少於其他抗議或立委反對的聲音。 另一方面企業界基本上反對證交稅及證所稅,因此馬總統如果要請企業界開口支持開放美國肉品,他必須在證所稅上讓步,而我們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

我個人還是認為台灣要等到在WTO被美國或歐盟告過敗訴之後,立法院才會明白國際組織的厲害。 在那之前都是立委愛怎樣舉手就舉手,沒人管的著。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2-05-22 10:45 回覆:

您說的有道理。但這就連到我長久以來的疑惑了﹕他為什麼不一件一件地做,卻要同時做呢?應該是先解決美牛,再來做其他的,不是嗎?

還是回到李登輝﹕他是同時「做掉」李煥、郝伯村和宋楚瑜的嗎?

推不同的政策,需要不同的支持者,這是「普世通則」,每個國家都是如此。所以,「群眾動員」,是根據政策需要,今天動員這一派,明天那一派,不可能同時動員所有派別的「群眾」的。馬英九這方面的sense是零,是違反「普世通則」的亂搞,而且他自己不知道他不知道,這是糟中之糟,是搞壞了,也不知道怎麼搞壞的。

我本來不想再多談「統治術」,因為這不是我的領域,談多了,一定會露餡,有謬論出來。抱歉讀了您的回覆,又多說了這麼幾句。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這一點政府可以做到的是讓反對的人變少,但要動員民眾支持開放美國肉品很難很難
2012/05/21 14:24

版主:

看馬英九至今還在如何辯白「美牛」案,就知道他至今不明白這一點。「美牛」案是他三大公共政策接連失敗的第一個。從「美牛」案始,他就放棄「群眾動員」,放棄凝聚支持者集中輿論,而是放任群眾分裂,各說各的。結果親者疏、仇者怒,眾叛親離。

======

我的想法不太一樣。 以美國肉品來說,沒人能在支持這一點上動員。 任何人包括我在內(不過我不在台灣) 一想"沒事做為甚麼要開放有潛在危險性的美國牛肉豬肉進口" 我也不會支持,我想你也不會。 沒人會去想這個潛在性危險是不是比中樂透機會還小。

但要反對的話,太容易了。 誰登高一呼,馬上支持繼續對美國肉品管制的人就一堆。

沒人記得的是
* 這個開放是台灣加入WTO時承諾開放市場並遵守WTO及SPS協定而來。 台灣不能只享受WTO的好處而不盡義務。
* 不對美國肉品開放,美國不和台灣談TIFA,台灣在美國市場上很快就會敗給韓國 到時候出口衰退,失業率提高,民眾還是怪馬英九,不會想到這和自己反對美國肉品的關聯。

所以在這一點政府可以做到的是讓反對的人變少,但要動員民眾支持開放美國肉品很難很難。  尤其是開放美國含瘦肉精豬肉的健康衛生問題其次,保護台灣自己養豬事業才是立委及民進黨說不出口的理由。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2-05-21 18:00 回覆:

我所說的「群眾」,是廣義的,包括,比如企業界。企業界對於「美牛擋道」是很急的。馬英九為什麼不利用企業界的聲音?這次大選前,企業界紛紛跳出來挺「九二共識」,對馬英九的當選連任幫助極大。這個道理,馬英九不懂?

馬英九完全沒有在「統治術」上用過一丁點「創意」的心思。他只有他自己的「制式反應」﹕不旗幟鮮明地、羅列一切理由地來捍衛自己立場,責備反對聲音,而是討好對手。他把「討好綠營」的那套思維,原封不動地用到「美牛」上來了。

而且,美牛議題的首要重點,就是強調它安全,而且不要叫專家來背書,要只談「常識」﹕三億美國人天天在吃的美牛,能不安全嗎?美國的食品安全標準,在整體上是高於臺灣的。這話不但老百姓聽得懂,而且都是事實。要讓「常識」壓倒「一X各表」的所謂「科學數據」。馬英九說過這樣的「常識」嗎?

就算要專家來,也得作「群眾動員」,要有某種程度的「掌控」,否則就算了。

所有這些,都是合法、合情、合理的「統治術」。

然後再加上您列出的兩條理由。

這些不是「馬後炮」,而是現在才開始做,也來得及,也會有效的方法。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2-05-21 18:29 回覆:
就說這些。我不是「統治術」專家,沒資格多談。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政論兄不改銳利
2012/05/21 11:33
看您回覆說話直截,別人肯聽就聽,不然也不勉強,真是銳利如昔。

我目前不錯,平安就是福,老生常談最有意思。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2-05-21 17:34 回覆:

草山兄,謝謝!

平安就是福,好。馬英九貴為總統,沒有平安。他的「焦慮指數」,大概比您高很多。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馬阿斗那會群眾動員或拉幫結派??
2012/05/21 10:13

>>>想想吧,馬英九什麼時候搞過「群眾動員」?相反的,每次到了需要「群眾動員」的時候,或者說,遇到能進行「群眾動員」,凝聚支持者的機會,他都反而放棄支持者,去討好對手。他過去四年的「討好綠營」,不都是如此嗎?>>>

 

我說過馬英九不會也不肖與民眾溝通, 他更不會所謂的群眾動員或拉幫結派!!

他施政沒有中心思想, 分不清民粹與民意, 所以會去討好對手, 政策反覆拖延, 讓改革與反改革都在罵.

哀, 把這個沒用的窩囊廢罷免門檻太高了, 只能天天去總統府抗議, 叫他辭職下台, 當然這也很難, 可是這樣做總比罷免難度低, 果真下台, 讓朱立倫或吳敦義上台再選, 台灣才有機會!!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2-05-21 11:29 回覆:
所以,你就更有理由「吳朱換馬」了?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趕快請民進黨派一個夠有本事的人來把國民黨趕出總統府
2012/05/21 08:49

尊氏:

政府一出手,幹些什麼?假話、空話、大話一堆,開口閉口美麗的未來,實際上是徵稅、以及幫公務員增額加薪加福利。馬說空話說了四年,一點成果也沒有,依民間標準,這個CEO早該滾蛋了。

======

那麼你趕快請民進黨派一個夠有本事的人來把國民黨趕出總統府。 如果民進黨的比馬英九還差,就別怪國民黨繼續執政了。

(請蔡英文趕快把宇昌案說清楚,好不好?  拖了幾個月了)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2-05-21 09:34 回覆:

這就是焦點。

對「空心菜」能指望啥?


尊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人是生意人
2012/05/21 07:49
抱歉,台灣過去經濟發展,政府老自誇貢獻,其實,王永慶、郭台銘,都說台塑、鴻海之所以強,是因為政府不聞不問,完全自生自滅。王永慶說:決不要想靠政府;郭台銘說:打不死的蟑螂、寂寞的孤雁。對台灣人而言,不分本省外省,對政府看法是一致的:只要別來找麻煩就好了。政府一出手,幹些什麼?假話、空話、大話一堆,開口閉口美麗的未來,實際上是徵稅、以及幫公務員增額加薪加福利。馬說空話說了四年,一點成果也沒有,依民間標準,這個CEO早該滾蛋了。但是,依馬迷標準,他幹的是百年大業,所以要一百年以後才知道。這也不能說完全不對,但是眼前小事做不好,你要我怎麼相信他的百年計劃能成功,偏偏他的偉大計劃已經把人民搞的活不下去,沒有現在,那有未來?生意人不歡迎社會主義,政府越小越好,別再製造麻煩了OK?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2-05-21 09:33 回覆:
嗯,你也有你的道理。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陳水扁在總統府時,政壇只要一出包,他就會把行政院長罵一頓,然後換掉行政院長。
2012/05/21 06:53

版主:

馬英九的基本問題之一是不會拉幫結派,不會有意地樹一些敵,還有意討好敵人 ---- 他的「討好綠營」天下皆知。結果敵人沒感化成,自己人卻被他惹惱了,包括我。於是他一出問題,大家都有氣,於是把他的問題給放大了。。

=======

我另一個意見是陳水扁的做法,我不認為馬英九應該學陳水扁這一點,但是他應該思考一下。

陳水扁在總統府時,政壇只要一出包,他就會把行政院長罵一頓,然後換掉行政院長。 這樣做的唯一壞處是行政院長在不停換(陳水扁八年裏有六個院長),但有很多好處:
* 民眾覺得這個總統有在做事,不是對民怨不聞不問。
* 民進黨幾個天王每個都當過行政院長,都有資歷,個個都覺得下一個總統候選人自己有希望。
* 陳水扁一換掉行政院長,罵聲就跟著那個被換掉的院長走了,陳水扁自己沒沾到一點罵名。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2-05-21 09:27 回覆:

呵呵,你的想法也蠻有意思的。

關於「拉幫結派」,我想到一個更合適的詞了﹕群眾動員。「拉幫結派」是小範圍的事情,「群眾動員」是全國性的事情。我的本意,是馬英九不擅搞「群眾動員」,這是李登輝、阿扁、毛澤東都非常擅長的。看馬英九的教訓,就知道「群眾動員」也是必要的統治手段。

看馬英九至今還在如何辯白「美牛」案,就知道他至今不明白這一點。「美牛」案是他三大公共政策接連失敗的第一個。從「美牛」案始,他就放棄「群眾動員」,放棄凝聚支持者集中輿論,而是放任群眾分裂,各說各的。結果親者疏、仇者怒,眾叛親離。

想想吧,馬英九什麼時候搞過「群眾動員」?相反的,每次到了需要「群眾動員」的時候,或者說,遇到能進行「群眾動員」,凝聚支持者的機會,他都反而放棄支持者,去討好對手。他過去四年的「討好綠營」,不都是如此嗎?


放逐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研究與改革談何容易
2012/05/20 23:38

琅琅上口研究與改革,和夢囈無異.

狐狸之火感嘆台灣農業研究式微,因為研究不算甚麼,管理者最大.政府撤退來台人口增加了20%,15萬軍隊要吃米飯,所以當時糧食是重點,而且當時沒有其他亮點產業,研究自然集中農業. 但是台灣要立足發展就要走向工業,此時,就是農業沒落的開端,在農村生活的人苦了幾十年,不是冷氣房裡研究研究所能了解,所以才會有農地從甚重的田賦改為免稅,後來為了選票,給老農年金作出一點點救贖.事實上,農政掌握在農會水利系統,種水稻的說話,產值最大的畜牧業都講不出口了,您沒有生產實績的研究單位還有什講話的餘地?更何況農政單位在政府裡是發不了聲的單位.

大家會說研究創新多重要,實際上並沒有走出象牙塔,只是就眼前手邊修修剪剪就拿出來騙人,並沒有真正作了關鍵性或顛覆性的改變.枝節末端的修改是作虛功,混日子,不算研發.沒有核心技術,無法形成新的產業.

工業革命,自動化,網路,制度等等的創新,才是真的研究改革.

研究若無實用,就被譏為"生雞蛋無,拉雞屎有啦!".

管理階層政治人物誤國最可怕,美國最大石油公司啊麼科的研究人員原有二千餘人,賣給BP減到二百多人.自以為只有最簡單的挖油井賺錢比較實際,東扣西減造成墨西哥灣油井爆炸,一次損失,遠大於事前防範.2000年美國政府讓網路科技公司自生自滅,導致技術外移,倒打美國一把;卻全力施救華爾街金童,讓人非常不滿.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2-05-21 09:31 回覆:

管理階層政治人物誤國最可怕,美國最大石油公司啊麼科的研究人員原有二千餘人,賣給BP減到二百多人.自以為只有最簡單的挖油井賺錢比較實際,東扣西減造成墨西哥灣油井爆炸,一次損失,遠大於事前防範.2000年美國政府讓網路科技公司自生自滅,導致技術外移,倒打美國一把;卻全力施救華爾街金童,讓人非常不滿.

話是這麼說的,但是,西方都如此,跌跟斗失敗好像也就必然了,就像吃飯就要打飽嗝一樣,是不是?


放逐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65歲命令退休是國民黨改的 !
2012/05/20 22:36

65歲屆齡命令退休是國民黨修改的! 

2008年4月18日立法院衛生環境及勞工委員會通過中國國民黨立法黨團版本與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楊瓊瓔等十六人連暑的"勞動基準法第五十四條條文修正案". 將強制退休年齡從60歲上調至65歲. 鞏固屬以萬計的約僱與所有事業單位員工的工作權,可以優遊字在無憂無慮混下去.

為甚麼趕在520之前,是不是總統就職的後禮 ?

本人提前離退也算是膽子小,民進黨受害者之一,如果好官我自為之隨長官關愛眼神異動,現在還可以坐在冷氣房裡混.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2-05-20 22:49 回覆:
謝謝。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