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強烈推薦【海角七號Cape No.7】不能忽視的動人
2008/08/07 01:38:06瀏覽4348|回應3|推薦24



【海角七號 Cape No.7 】 @ 開眼 劇情簡介

關於劇情,不想說太多。雖然這看起來是部愛情片,但是卻帶出了一個現在既有的社會現象,鄉下地方年輕人口的外移,以及面對過多外來文化衝擊之後,漸漸被淡忘的那屬於我們的共同的美好本色。

月琴,並不屬於當下的流行樂器,甚至被認為是過時的。但是,在某些時候,卻變成出奇的悅耳,這是許多人想不到的,正如我們的許多傳統文化一般。

我知道,許多人總是羨慕別的國家多好多好,這種對於理想的追求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仔細想想,某些國家悠久的文化之所以看起來如此獨到的強盛,是因為他們懂得保存本身既有美好的,而且對外來者有些排他性,甚至在某些策略上是保守的,像關起門的修行者,也許可以聽到外面的聲音,但是外面不見得看得到他們。

而我們,很年輕,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這並不是特別突出的劇情,但是卻在散場後把我的情緒留住了……。

到底是什麼?也許是 范逸臣 的聲音,也或許是愛情中的勇敢,愛情的癡傻與不完整,又或者是那小地方純樸自然而動人的真摯?



不得不稱讚的是,整部片醞釀的氛圍掌握的是恰到好處,甚至連劇情的分量,都拿捏得很周到,只能說現在的國片真的是越拍越好了。

范逸臣過去給我的印象只是唱歌很 好聽而已,在【海角七號】中粗儣的外型和投入感情的聲音,更是表現地非常突出。我想,有時候,動人的歌,是因為故事的存在而特別美麗。

兩個原本屬於不同國度的人,注定是會分離的吧。若沒有因為受到幾封信中那份長久纏繞卻無法傳遞出去的思念催化,是否某一方還有可能會有勇氣為愛走天涯呢?

人,因為夢想而偉大,但是也別忘了,偉大的源頭,是因為愛。

 

對於國片沒有這般地感受,很久很久了。


這是一部不至於感人落淚,卻比溫馨小品還要更多的好作。
有機會,去感受一下吧!

相關閱讀:

【海角七號 Cape No.7 】官方部落格 

電影歌(非常好聽)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enyth&aid=2111018
 引用者清單(1)  
2008/10/20 08:28 【御宅族阿廣的雜記~(゚∀゚)】 海角七號,很爆笑ㄋㄟ~!

 回應文章

亞魯司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8/09/24 19:35
有若干個
部落格
也在推薦
這部電影

半隻飛鳥半隻魚--Gwenyth(gwenyth) 於 2008-09-25 06:48 回覆:
是阿
看過的人 很少會說不好看的

蕭淑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8/10 01:09
愛是親情、愛情、友情、信仰
蕭淑華 Helen Hsiao
http://helen0618.myweb.hinet.net/
半隻飛鳥半隻魚--Gwenyth(gwenyth) 於 2008-08-12 09:56 回覆:

Oce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海角七號
2008/08/07 19:41
很有娛樂性又感人的國片,希望大家都會喜歡^^
半隻飛鳥半隻魚--Gwenyth(gwenyth) 於 2008-08-12 09:56 回覆:

是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