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背影的坦承
2008/10/01 02:45:21瀏覽1358|回應1|推薦34

這個世界從來不會以別人為中心,
而是, 你們自己的眼睛。

當你的人格被別人錯讀的時候,
當你的所有被別人錯讀的時候,
別人用很多假設的口吻,參予你,你的一部分,
這,是流行病毒嗎?沒錯,我曾這麼懷疑過。就在一兩年前(時間,很快)。
還有什麼樣的情況會把一些不相干的人都拉進來?
若去設法終止病毒也多餘,雖然我很想這麼做,不過,不相干的人終究不相干。

我,很想選擇,誰可以從這扇大門口進來。

在我心裡,某些點,踏墊絕對要是潔白的,
這個時候,我會變成嚴格的主人,
對於那些搞不清楚狀況的人,包括那些使用過多錯誤假設來參予別人人生的人,
開門之後,只有兇猛的惡獸,等待著。
或許該懂的 人, 總會懂得,
但是,也或許,我該直接掛個牌子,寫著:內有惡犬!



這段故事不是電影,卻有些曲折,有些離奇。(我可以偷看結局嗎?

照常理來說,早該劃下螢幕的終點了,
但是,就是因為不是。
剛好,剛好,太多的剛好。巧合讓這一切變得可能。
這個世界,似乎變得毫無常理可循。

雖然是這麼說,可能的結局我也不是沒有概念,
不過,想法歸想法,決定權卻好像已經被推拖到神身上了。(大笑
只因為人物和情節是如此安排。

這段故事帶給我了太多,原來,彩虹真的是彩虹
或許,這就是重生吧!雖然這樣的重生有點累。(突然很想笑




人和心,也許從來沒有改變,改變的是,
別人怎麼看你,和
你怎麼看你自己。


面具,有很多個,

今天,我選擇了背影。




P.S.
這篇純粹是情緒抒發文,和這個部落格沒有關係。

懂的人,終究會懂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enyth&aid=226223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看完這篇
2008/10/01 11:40

聯想到看過的這段文字:

永遠不需要向任何人解釋你自己
因為喜歡你的人不需要
而不喜歡你的人不會相信

半隻飛鳥半隻魚--Gwenyth(gwenyth) 於 2008-10-01 12:51 回覆:

哈!

只是  有時一些情況
會讓人很想  殺生。。。

雖然  事實  是只有當事者才能真正了解
可是  就是有人一直搞不清楚狀況
一直踩一些不該踩的點   連別人的地雷都在踩

我有時會想  像  成英姝 她個人部落格 不是中時的那個
裡面的文字一樣
除了痛快  還是痛快!

連罵人的分類都出現
真是太絕了!

我在這裡寫的情緒有時釋放得很含蓄
所以可能變成是好幾篇的文字
儘管多數的人可能也是霧裡看花
不過 這是 部落格阿!

我很清楚你說的 也很喜歡那段文字
是的 我也是這麼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