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動漫與文學的本質
2009/06/30 02:12:49瀏覽981|回應1|推薦7
你喜歡的事,也許我不喜歡~

我好奇的,也許你沒有興趣!!


就像有那麼多的人喜歡次文化一樣,
卻不一定願意接受文學的薰陶;


其實,我在想,動漫與文學也許只有一線之隔,本質其實是差不多的東西,


所反映出來的就是作者的深層思想,
想要傳播的就是他本人的中心思想,


所要表達的就是他沒有辦法在社會上大聲說出來的!!

有的時候我們都會有一些想法,想要吶喊出來,不是嗎??

偏偏那些話你大喇喇的講出來,別人一定會覺得這人是怪胎,

所以,就會有間接性表達的藝術作品產生,像是動漫、文學、電影和藝術品~

我想只要是藉由人所創造出來的東西,裡面必定含有作者的思考模式,

因此,不管作品是好是壞,對其的所付出的絕對都是心血,

所以,儘管那樣東西自己或別人是有多麼的不喜歡,

也請不要任意謾罵以及踐踏那藉由作者靈魂所創造出來的作品!!!

我認為這是很重要的事阿~


以前我很喜歡動漫之類的東西,

因為有些作品雖然孩子氣,但是就是這樣的純真,所以才覺得感動,有共鳴,

也許也是因為我還不想長大吧!!

但是有一天,在一次不經意的談話中發現,原來文學也是這樣的,

許多的動漫作品也是由文學改編的,

像湯姆歷險記、小英的故事以及讓我最有印象的童年回憶

小天使(小蓮的故事,又名阿爾卑斯山的少女),


我到那時才領悟到,原來是這樣呀!!!

我喜歡這麼久的卡通,裡面所要表達的豐富內涵,其實就是文學中的一部分,

那個當初讓我看到那麼多字就想逃的文學,

所要表達的東西居然和動漫是一樣的~

這讓我的心中猶如電擊般的震撼阿~從此以後對文學肅然起敬,完全的改觀了,

這真是何其有幸,讓我能好好理解文學魅力的機會呀~

只是有時候,覺得讀文學真的是要有非常大的耐心,

難怪許多人寧願放棄看文學,直接看動漫,

因為視覺效果好看起來不乾,又容易了解,

只是我要說,最近的動漫作品,好像離我越來越遠了,

不知道為什麼,現在某些新出的動漫作品,

我好像沒有當初看卡通的那種感動,(還是有啦!!只是很少~)

讓我不經深思,到底是我自己本身出了問題,還是現在的動漫形態已經改變,

我居然不能了解作者到底想告訴我甚麼,這讓我有點挫折呀~

我喜歡的動漫,不僅僅只有笑點,最重要的是,
 
它能不能為我帶來一些人生啟發及人生感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vh94759&aid=3088701

 回應文章

真名
這篇文章打動我了!
2010/09/25 00:16

看到你這篇文章,讓我馬上想到一句話,那就是:「真是英雄所見略同啊!」謎之音:說自己是英雄,真不要臉。好吧,玩笑開到這裡。 謎之音:這是玩笑嗎?我怎麼看不出來? 夠了,再繼續下去,人家就當我們是瘋子了!謎之音:.....。咳,回歸正題,坦白說,雖然我同意你的觀點。也就是不能了解作者想告訴我們什麼?但我也曾用著逃避現實的態度去看動漫,所以為什麼最近幾年有些動漫會這樣,我想我大概了解吧。(苦笑)不過,好的動漫作品還是有的啦,例如我最近剛看完的天元突破啦。這絕不是置入性行銷喔,絕不是!!(笑)